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周刊王

中東局勢緊張! 華爾街日報:伊朗最快48小時內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

中東局勢緊張! 華爾街日報:伊朗最快48小時內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
駐敘利亞使館遇襲後揚言反擊以色列。(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中東地區局勢持續升溫,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伊朗最快週末前會對以色列展開攻擊,原因是以色列上週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攻擊時,炸死包含一名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Quds Force)將領在內的多名軍官。針對伊朗威脅報復攻擊,各國政府及航空公司也高度警戒,包括美國和俄羅斯也都出面呼籲伊朗和以色列克制。


中東局勢緊張! 華爾街日報:伊朗最快48小時內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
伊朗可能對以色列發動報復空襲,美國保持高度警戒,俄羅斯也呼籲伊朗和以色列克制。(圖/達志/美聯社)

根據報導,以色列目前積極備戰,預估伊朗會在24至48小時內以中程飛彈攻擊以熱烈南部或北部,另外《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說法,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7日訪問波斯灣阿拉伯國家阿曼時,曾向華府傳達伊朗的訊息,表示一定會對以色列做出回擊,但反擊方式會避免情勢大幅升級,不會倉促行事。

《華爾街日報》也同時引述一位了解伊朗高層情況的人士表示,伊朗確實正在討論攻擊計劃,但德黑蘭尚未做出最後決定。另外,美國情資稍早的通報顯示,伊朗或代理人恐很快會對以色列的人、事、物攻擊;美方一名知情官員表示,美國的情報指向伊朗報復攻擊就在近日內,「很可能在以色列國土,而非海外他處的以方目標」。


中東局勢緊張! 華爾街日報:伊朗最快48小時內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大使館1日遭到空襲,指控以色列犯案。(圖/達志/美聯社)

最近幾個小時裡,一些親伊朗革命衛隊的社媒帳號貼出模擬飛彈攻擊以色列位於海法(Haifa)的機場與在狄莫納(Dimona)核設施的影片。一名伊朗官員此前聲稱若要攻擊,會選以色列的電廠與海水淡化廠。

不過這名伊朗革命衛隊顧問透露,哈米尼尚未拍板選項,對直接攻擊時飛彈恐被擊落、招致以色列大舉反擊伊朗戰略基礎設施等反效果仍有顧慮,「打擊方案全呈交最高領袖面前,但他還在盤算政治風險」。

針對伊朗對以色列發出威脅,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12日會晤時,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請中國大陸、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歐洲國家外交部長通話,呼籲他們發揮影響力,敦促伊朗不要升高中東地區局勢,包括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也指出,避免破壞中東穩定,呼籲各方保持克制,而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則警告,德黑蘭絕對不能將中東拖入更廣泛衝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