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周刊王

驚!台驊「航海王」董座涉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約談 公司發重訊:將配合協助調查

驚!台驊「航海王」董座涉內線交易遭檢調搜索約談 公司發重訊:將配合協助調查
有「航海王」之稱的台驊顏姓董座住處遭檢方搜索,震撼航運界。(示意圖/劉耿豪攝)

[周刊王CTWANT] 台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有「航海王」之稱的台驊顏姓董座住處、辦公室等十餘處地點,懷疑在2020年大聯大宣布收購台驊利多訊息公布前,以親友、員工為人頭進場買賣台驊股票,估計獲利近200萬元,涉嫌《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以被告身分約談該董座等共9人。

台驊投控(2636)12日下午6點54分發布重訊,表示對於法務部調查局於今日至本公司進行相關調查,將配合協助調查,目前公司營運正常,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台驊投控顏姓董事長被網友視為「最懂海的男人」,在2017年就買進陽明,台驊也因長期持有陽明(2609)、長榮(2603)等航運股,身價暴漲;疫情以來操作海運股令外界感到佩服,尤其在斥資購入長榮股票後,洽逢紅海危機、運價上漲,航運股股價連飆數日,單是在2023年12月29日處分長榮、陽明等數千張股票,總計獲利9967萬元、逼近1億元。

據了解,2020年5月28日,台驊投控發布重大訊息,指大聯大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購台驊公司普通股5至20%。調查局獲報,指台驊顏姓董事長在公司重大訊息公布前後的股票禁止交易期間,為掩飾股票交易,以親友、員工為人頭進場買賣台驊股票,估計不法獲利近2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