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3 | 網路溫度計

整理/謝謝妳找到了我!「金鐘導演陳慧翎癌逝」眾星悼念 吳慷仁:旅途愉快

整理/謝謝妳找到了我!「金鐘導演陳慧翎癌逝」眾星悼念 吳慷仁:旅途愉快

image source:陳慧翎

文/楊千儀

曾5度獲得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於昨(1日)日因子宮頸癌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享年48歲,代表作有《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等等作品,演藝圈好友們包含導演周銓和藝人比莉、吳建豪、許瑋甯、吳慷仁、鍾欣凌、王淨、賈靜雯、丁噹等人發文悼念。

image source:陳慧翎

執導《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等熱門劇集 為台灣優秀導演


陳慧翎為台灣知名導演,曾以劇集《黃金線》、《那年,雨不停國》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三度榮獲金鐘獎最佳導演獎。她曾執導過的台劇《下一站,幸福》相信是很多台灣人的回憶,當年創下極高的收視率;Netflix影集《媽,別鬧了!》也是經常上排行榜的熱播冠軍。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到,「陳慧翎」近兩日的熱門關鍵字出現了多位曾合作過的知名演員吳慷仁、吳建豪、賈靜雯等,他們因得知陳導演的病逝消息,紛紛發文哀悼,貼文中多為和陳慧翎拍戲的種種回憶,文字間透露出滿滿的不捨及遺憾。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認識了15年像是認識了一輩子 用慧眼相中許多線上當紅演員的伯樂


與陳慧翎認識15年的導演周銓於臉書發文表示,「繼續完成幫她拍她想拍的作品,照顧她想照顧的人,連她那一份的玩樂要幫她連本帶利的一起玩回來」;曾憑《那年,雨不停國》獲得金鐘女主角的簡嫚書發文寫下,「妳的慧眼,豐富了我這13年的時光」;王淨及賈靜雯也在個人IG上發文哀悼;劉子銓在臉書表示,「謝謝妳找到了我,啟發我去表演。」;劉亮佐及趙小僑出席記者會說道,「慧翎對銓銓真的很照顧,她是伯樂,銓銓在這一圈的啟蒙老師,沒有慧翎導演就沒有銓銓。」

吳慷仁除了於今日在個人臉書上對陳慧翎寫道,「祝你旅途愉快,再見」,在《下一站,幸福》10週年曾嘆,「當時沒有下一站的演出機會,可能現在的我還在餐廳端盤子」,感謝陳慧翎成為了自己的伯樂。

image source:吳慷仁Kang Ren Wualyssachia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1月01日至2023年11月02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陳慧翎』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延伸閱讀


金鐘導演陳慧翎是誰?人生絕響名作《媽,別鬧了》 女演員親吐拍《你的孩子》原因:我一定要接

「台劇天花板」是誰?網大推這三部作品:就是要好看到能出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