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6 | 網路溫度計

愷樂秘婚又離婚?神隱3年傳返台謀復出 近一年聲量高峰都與「她」有關

愷樂秘婚又離婚?神隱3年傳返台謀復出 近一年聲量高峰都與「她」有關

image source:IG/butterfly092288

文/徐暘甯

藝人愷樂自2020年被中國網紅周揚青踢爆,與老闆羅志祥有不正當男女關係後,演藝事業全面停擺消失螢光幕前,近乎息影。神隱約一年後,曾有傳聞她已祕婚嫁作人妻,多了一個醫師娘身份,沒想到近日再次傳出消息卻指出愷樂恢復單身且準備復出。

驚傳秘婚又離婚?愷樂消失螢光幕3年...疑返台求復出


從兒童台出道原以「蝴蝶姐姐」廣為大眾熟知的愷樂,轉型當藝人後主持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還曾拿下金鐘獎主持人獎。另外也發行專輯當起火辣唱跳歌手,不時展露姣好身材,令觀眾印象深刻。

不過在被周揚青「毀滅式爆料」她跟老闆羅志祥的負面新聞後,愷樂演藝事業遭到重挫,在社群平台發佈貼文向周揚青道歉之後便神隱至今,僅在2021年時被傳遠嫁上海,當起醫生娘,也沒有重返演藝圈的打算。

消失演藝圈三年,近日又有傳聞指出愷樂疑似婚變恢復單身並悄悄返回台灣,似乎還有意謀求復出。

▲愷樂曾以唱跳歌手身份發行專輯,常受邀出席公司行號活動表演。

image source:IG/butterfly092288

近一年聲量破6千筆 愷樂2聲量高峰都與「昔日閨蜜」有關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愷樂近一年的聲量趨勢,可以看到近期愷樂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不如以往,趨於平淡,整年累積共6,226筆,唯二的聲量高峰都與昔日好友藝人小甜甜有關。

聲量第一高峰落在2022年12月23日,小甜甜出席新戲開鏡記者會被問及愷樂近況,沒想到劇組負責人宋逸民疑似不滿活動焦點遭模糊,小甜甜因此遭到換角,創下658筆討論。聲量第二高峰則落在今(2023)年5月,網紅陳沂公開和女星謝忻的對話,謝忻直言小甜甜生病了甚至說「不想再跟她有交集」,引爆昔日閨蜜大戰,小甜甜不滿地在臉書上開戰,且意外久未露面的愷樂,累積524筆網路討論。

▲愷樂近一年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1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愷樂』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童年超迷幼幼台、momo台!那些年「兒童台哥姐偶像」誰最紅?

韓版《無間道》!《惡中之惡》池昌旭、魏嘏雋飆戲帥出新高度 三個月聲量突破7千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