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6 | 網路溫度計

《復仇者聯盟6》鋼鐵人、黑寡婦有可能「被復活」?編劇一句話讓漫威迷心碎

《復仇者聯盟6》鋼鐵人、黑寡婦有可能「被復活」?編劇一句話讓漫威迷心碎

image source:貝克街電影檔案員

文/楊千儀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稱漫威有意讓初代《復仇者聯盟》成員回鍋,漫威的作家喬安娜羅賓遜(Joanna Robinson)透露漫威宇宙有望重啟,已逝的角色像是鋼鐵人或是黑寡婦有可能「被復活」,不過漫威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受訪時卻表示,《復仇者聯盟4》中犧牲的鋼鐵人,「不管如何都不會再回來。」《復聯5》預計於2026上映,《復聯6》則預計在2027上映且可能讓「洛基」回歸。

image source:電影控控

《復聯5》、《復聯6》拍攝內幕不斷被爆出 近一年聲量每個月維持在百筆以上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看見,《復仇者聯盟》第5和第6季的拍攝內幕近一年間持續被爆出,聲量共計5123筆。第一個聲量高峰為2022年12月29日,一位推特知名爆料帳戶發文表示小勞勃·道尼正和漫威商談將在《復仇者聯盟6:秘密戰爭》中以鋼鐵人的身分回鍋,引爆了眾多影迷的高度期待。

第二個高峰為3月26日,聲量共計208筆,《復仇者聯盟5:康之王朝》的第二批英雄名單曝光,名單中有夜魔俠、鷹眼、月光騎士等人氣英雄,漫威迷各持正反面的意見,認為這個名單不盡如人意。

最高的聲量高峰為12月1日,共計285筆,台灣的西洋影劇點評家分析《復仇者聯盟5》中緋紅女巫、驚奇少女、美國小姐等女英雄新戰隊的出現是否能完整漫威宇宙,這篇貼文引起許多影迷在下方留言討論,對於劇情發展產生諸多猜測。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鋼鐵人和黑寡婦回歸有望?漫威總裁:不想以任何神奇的方式抹去


在2019年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鋼鐵人和黑寡婦皆被賜死,許多初代復仇者也都退出了第一線,不過近期卻謠傳,漫威有意讓這些死去的人氣英雄在《復聯5》及《復聯6》重新回歸。不過,漫威總裁凱文費吉在日前的採訪中間接否認了這項傳聞,表示小勞勃道尼飾演的鋼鐵人不可能被復活,「我們將保留那一刻,不再觸及那個時刻,為了實現這一個目標,我們多年來非常努力,永遠不想以任何神奇的方式抹去。」

image source:電影控控

另外,根據最新消息,將於2026年上映的《復聯5》將更換為《復聯6》的編劇,且洛基將在《復聯6》中以重要角色回歸,試圖拯救整個漫威宇宙。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2月06日至2023年12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復仇者聯盟》』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延伸閱讀


《蜘蛛夫人》終於要上映了!格雷女和性感女星聯手對抗反派

神回顧/2022歐美電影誰最強!網友激推「必刷爆精彩爽片」Top 10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