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9 | 網路溫度計

李善均遺書曝光!不堪染毒、桃色風波「違約金恐百億」 近兩月聲量逾4萬

李善均遺書曝光!不堪染毒、桃色風波「違約金恐百億」 近兩月聲量逾4萬

image source:NAVER

文/楊千儀

南韓男星李善均為活躍於韓國影視圈的頂級演員,今年10月卻陷入涉毒及桃色風波,手上的代言及所有新劇或電影皆遭到撤換,近日警方將其毛髮及尿液送驗後,結果出爐皆為陰性。昨(27)日,他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震驚了整個韓國社會,許多李善均的圈內好友也紛紛表示哀悼。

image source:나의 아저씨

身為韓國頂級演員之一 卻深陷染毒、桃色風波


韓國影帝李善均曾出演過《寄生上流》、《我的大叔》等多部知名作品,未料於今年10月被爆吸毒,形象及事業跌至谷底,近幾個月被警方傳喚採集毛髮及尿液進行毒品檢測,送檢3次的結果都為陰性,洗刷多日來的吸毒冤屈。

除染毒風波,李善俊也被爆出在聲色場所女室長A某家吸毒,A某向警方表示,李善均曾至少5次在她家吸毒,不過李善均則供稱以為自己吸的是安眠藥,A某卻強調李善均知道那是K他命。

被威脅封口費 形象重創、事業遭停擺


另一方面,李善均主張自己被A某和另一名B某威脅,匯款了3億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845萬元)。A某方表示,B某透過Telegram向A某發送了威脅訊息,以「我知道妳和演員李善均外遇」「我要公開吸毒的事情」為由,要求了3億5,000萬韓元的封口費,A某將訊息轉述給李善均後,由李善均進行匯錢。

image source:NAVER

近兩個月聲量逾4萬筆 最高峰當日飆破2萬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李善均近兩個月的聲量有高達42,393筆,10月20日為首次聲量高峰,共計2513筆,當天被爆吸毒及陷入桃色風波,震驚韓國各界。接著,聲量於12月27日瞬間飆至26,229筆,李善均被發現於車內輕生,此噩耗引起各界一片譁然,讓國內外的網友都難以置信。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被發現陳屍於車內 初判為輕生


據《韓聯社》報導表示,李善均於27日在首爾臥龍公園附近的一輛車內被發現,當場被判定已無生命跡象,所以未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被初步推測為輕生。今日剛接受了19小時對長時間審問的李善均,讓許多網友將矛頭指向警方,認為過度緊逼尋求真相,警方則表示並沒有高壓搜查,所有的調查都是在李善均的同意下進行,而染毒一案也將結案處理。

遺書提及摯愛妻子 痛苦寫下「別無他法了」


據韓媒《TV朝鮮》新聞節目《NEWS9》所公開的李善均遺書部分內容,李善均向也身為頂級演員的妻子田慧振痛苦表示「沒有辦法了,除了這個沒有其他方法了」,他也向所屬經紀公司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

報導指出,李善均遭中斷的廣告合約、電影,違約金可能高達100億韓圓(約新台幣2.3億元),最後向大眾道歉,「很抱歉讓大家這樣子記住我。」表示希望大家忘了他,不想家人處於痛苦之中,字裡行間可看出李善均對於妻子的深愛。

image source:NAVER

圈內好友紛紛至靈堂哀悼 摯友貼出昔日合照


李善均過世的消息引起各界一片譁然,生前結交的許多演藝圈好友於昨(27),低調現身李善均位於首爾大學醫院殯儀館的靈堂哀悼,包括知名大咖影星薛耿求、柳俊烈曹政奭、劉宰明等人,李善均原本將出演的《無路可逃》劇組,趙震雄及台灣男星許光漢也都有出席。另外,曾一同出演《我的大叔》的資深演員朴浩山,也在個人IG上曬出2人的合照,並沉重地悼念寫下:「安心睡吧,我溫暖的弟弟。」

imagesource:park_hosan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一人吸毒,全家受苦;珍惜生命,拒絕毒害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生命誠可貴,勇敢求助並非弱者,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1925依舊愛我

延伸閱讀


快訊/李善均捲入吸毒案首露面!哽咽表示對家人感到愧疚

許光漢南韓出道作有救了!李善均染毒遭換角...劇組急找《信號》影帝救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