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5 | 網路溫度計

2024大選/「桃園賈靜雯」萬美玲得票數突破上屆 在地實力加1特質成功二連霸

2024大選/「桃園賈靜雯」萬美玲得票數突破上屆 在地實力加1特質成功二連霸

image source: FB/萬美玲

文/劉又瑋

桃園市第四選區(桃園)立委選舉結果今(13)日出爐,國民黨現任立委萬美玲拿下11萬9,430票,得票率55.46%,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范綱祥則獲得8萬3,183票,得票率38.63%,藍綠差距顯著,加上選戰過程未出現太大火花,萬美玲無懸念完成二連霸。

萬美玲爭連任更要衝高票 范綱祥主打專業力拚曝光


回顧上屆2020年立委選舉,萬美玲挾在地議員5連霸氣勢,以10萬2,763票擊敗獲得9萬7,316票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兩人差距5,447票;萬美玲進入國會後關注教育議題,4年來犀利問政,幾度躍上媒體版面,又勤跑選區紮穩根基。民進黨雖然推出具律師、環工技師背景的范綱祥,試圖祭出專業形象牌與萬美玲較勁。不過,范綱祥僅擔任過1屆議員,基層實力與萬美玲自然有落差。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王智盛教授指出,萬美玲在地經營多年,2022年一度想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由此可看出她想「更上一層樓」的目標,這次立委選舉要是能開出漂亮選票,將是萬美玲日後挑戰市長的一大利多。

▲ 桃園市立委第四選區候選人萬美玲(左)、范綱祥(右)。

image source: FB/萬美玲桃園區立委候選人 范綱祥 律師/環工技師

萬美玲空戰3指數穩定領先 范綱祥靠選戰策略好感度勝出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比較2人近1個月各項指數,萬美玲不論是網路聲量、新聞擴散廣度和粉絲互動力都持續穩定領先范綱祥。萬美玲的選票根基夠穩,在選戰尾聲持續穩打陸戰,勤於掃街、站路口、聯合在地議員造勢;空戰部分,透過社群平台加強行銷在國會的表現與政績,陸空戰並進,維持穩定的選戰節奏。

范綱祥主打誠信與專業形象,搭配強攻萬美玲學歷造假、與建商過從甚密等議題,提高自身曝光度,雖然成功衝擊萬美玲網路好感度,讓她僅有0.9,范綱祥網路好感度雖有1.1,但整體空戰能量依然有限,最後還是依靠前市長鄭文燦兩度站台,聲量才明顯提升。

▲ 桃園市立委第四選區候選人萬美玲、范綱祥選前一個月網路各項指數。

image source: 《2024選戰溫度計

「桃園賈靜雯」得票突破上屆 杜聖聰:吸收看臉投票族群


針對本次選舉結果,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分析,萬美玲勝出是意料之中,除了在地耕耘時間長,個人形象維持得很好;同時,她又有「桃園賈靜雯」的封號,一來有選戰話題,二來也收穫不少「看臉投票」的族群。

延伸閱讀


完整名單/桃園有藍天!立委開票懶人包 國民黨「全壘打」6區全拿票數、得票率一次看

2024大選/新北吳崢空降失敗!羅明才超猛8連霸 「雲豹小公主」賴品妤無緣連任

2024大選/不敵盧秀燕助攻!莊競程苦戰藍營票倉「搶救失敗」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linktr.ee/housedailyvie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