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6 | 網路溫度計

韓媒也戀愛!鄭運鵬帥兒「德德」IG聲量狂飆 「純白毛衣寫真」電翻24萬粉:以德服人

韓媒也戀愛!鄭運鵬帥兒「德德」IG聲量狂飆 「純白毛衣寫真」電翻24萬粉:以德服人

image source:翻攝IG/derder0904

發文時間:2024/02/15 11:00

更新時間:2024/02/15 16:15

文/姜雅馨

民進黨前桃園市立委鄭運鵬今(2024)年1月競選第11屆立委時,帶著自己的愛妻與兒子掃車拜票,未料兒子「德德」高顏值反倒成為眾人目光,讓鄭運鵬忍不住自嘲是「鄭運鵬兒子的爸爸」。近日德德正式公開個人IG,在情人節當天還加碼曬出「毛衣寫真照」,短短不到一天便吸引逾24萬人追蹤。

鄭運鵬帥兒「德德」公開個人IG!毛衣寫真照狂吸24萬粉


鄭運鵬兒子德德昨(14)日情人節設立個人IG帳號,同時曬出攝影師Gimmy為他拍攝的個人寫真照,只見穿著白色上衣、藍色牛仔褲的德德,隨著鏡頭更換角度與姿勢,將棉被當作道具隨性擺拍,發文表示,「IG第一篇剛好是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拍照好好玩差點真的睡著」。

德德一系列寫真照曝光後,貼文瞬間吸引逾22萬人按愛心,除了百萬YouTuber蔡阿嘎朝聖留言「德德出手,大家可以回家退休退一退了」,網紅視網膜、電商人妻表示「太狠了」、「來人啊給他藍勾勾」;圖文畫家ㄇㄚˊ幾兔、豆苗先生也驚呼「德德要是出小卡真德會賣...」、「以德服人」,其他網友紛紛表示,「算命師說我命中缺德」、「大家不要德失心太重」、「沒有水的地方叫沙漠,沒有你德地方叫寂寞」、「我第一次覺得我這麼缺德」、「2/14確定是國際德德日了沒錯吧」、「人家是鄭家的洗碗機了」、「台灣有自己的車銀優」。

▲鄭運鵬兒子德德在情人節當天公開個人IG帳號、發出毛衣寫真照。

image source:翻攝IG/derder0904

▲鄭運鵬兒子德德在情人節當天公開個人IG帳號、發出毛衣寫真照。

image source:翻攝IG/derder0904

德德人氣水漲船高!爸爸不忍了:今天鄭運鵬的兒子還是要幫忙拖地


鄭運鵬在Threads上感謝攝影師與工作人員協助德德拍攝,隨後也放上昔日舊照,「今天我只是在旁邊看,反正就是30年前的我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已」。不過,隨著德德IG人氣水漲船高,鄭運鵬再度發文,「我本來沒什麼在經營IG的,大家不要亂粉絲數,傷害鄭運鵬兒子的爸爸與鄭運鵬兒子的感情。我這裡不過一個月就有24.5萬,數字也沒那麼重要」,最後還開玩笑表示,「不管昨晚大家怎麼樣,今天鄭運鵬的兒子還是要幫忙拖地」。

▲鄭運鵬面對寶貝兒子德德人氣水漲船高,連續發文回應,還表示德德還是要幫忙拖地。

image source:翻攝Threads/niceponpon0602

德德究竟有多紅?帥氣程度被網譽為「台版車銀優」、「桃園車銀優」


究竟鄭運鵬的兒子「德德」在網路上有多紅?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德德」近二個月聲量趨勢,可以發現1月14日鄭運鵬帶著妻兒掃街拜票的影片曝光,德德的高顏值被喻為是「台版車銀優」、「桃園車銀優」,就連私人IG也被網友挖出,追蹤人數直線上升、飆破萬名粉絲,網路聲量累積6,937筆。

2月14日,德德開通個人IG曬出多張棚拍照片,吸引數十萬人點擊愛心追蹤,網友表示「花美男」、「要出道了嗎」、「德德開IG了!這絕對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了」,網路聲量再度累積5,919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德德」近二個月探索概念,鄭運鵬不僅被受封為「國民公公」、「鄭運鵬兒子的爸爸」,德德帥氣美貌被網友譽為「台版車銀優」、「桃園車銀優」。其中,鄭運鵬登上《賀瓏夜夜秀》時即時Call Out德德,詢問德德「爸爸有靠你選舉嗎」橋段也備受關注,還有粉絲幽默表示,德德顏值足以「以德服人」。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德德進軍南韓?韓媒以「長得像車銀優的國會議員兒子」為標題報導



德德熱潮也席捲南韓!韓媒《TV REPORT》特別以「長得像車銀優的國會議員兒子」為標題報導,文中透露德德作為「台灣車銀優」成為網路話題,提到他13日開設個人IG帳號並發布畫報照片,帥氣顏值擄獲女粉絲的心。

此外,韓媒也說明,該組照片同時曝光於攝影師Gimmy和德德IG貼文,德德IG開設1個小時,粉絲人數就突破4萬人,「感受到超高人氣」,目前該IG粉絲數已突破14萬人。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2月17日至2024年02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德德』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你脆了嗎?選舉帶起Threads新熱度 「大選後爆紅」這些政治人物都在用

鄭運鵬偕帥兒德德選前拜票!「神似車銀優」被Dcard洗版:美少年吸票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