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網路溫度計

游否希戰中壢人、台北人被酸爆!「就很玄、92無籤」登熱門字詞


游否希戰中壢人、台北人被酸爆!「就很玄、92無籤」登熱門字詞

image source:翻攝IG/liu8g

文/姜雅馨

以團體YouTuber「在不瘋狂就等死」走紅的團長游否希,近日被網紅蹦闆踢爆一番賞藏籤,導致其網路聲量瞬間暴漲,在《網路溫度計DailyView》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位居第12名。除了一番賞事件受到輿論,日前他拍攝短影音分享「桃園人才知道的事」也跟著曝光,沒想到不僅意外得罪中壢人和台北人,不少網友也在留言區狂酸,「所以iPhone在哪裡」。



▲「游否希」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2名。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DailyView》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3/12/20~2023/03/18)

游否希拍片戰中壢人、台北人?網狂酸:所以iPhone在哪裡

游否希與娃娃機店負責人凱門瑞10日於IG發出「桃園人才知道的事」短影音,包含稱桃園車站附近為市區,知道大廟那邊和夢巴黎,不會搭機捷或去桃園夜市,知道宵夜要去中正路買,看夜景要去環保公園,中壢人不喜歡桃園人等,最後也不忘表示,「我是桃園人,所以我不知道台北停車這麼貴」。

由於游否希發言得罪中壢人和台北人,加上近期一番賞抽iPhone 15事件延燒,不少網友在留言區朝聖回應,「桃園人,玄了」、「別說你是桃園人,拜託」、「我不是桃園人,但你是做籤人」、「我是桃園人,所以iPhone在哪裡」、「我是桃園人,我不知道iPhone在哪裡」、「那你知道iPhone在哪裡嗎」、「還好中壢人不會玩詐騙一番賞」、「停車停到840?是停哪裡」。



▲游否希拍片分享「桃園人才知道的事」,被網友揶揄「所以iPhone在哪裡」。

image source:翻攝IG/liu8g

游否希近一個月聲量曝光!就很玄、92無籤登熱門字詞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游否希近一個月聲量趨勢,可以發現前期游否希在網路上幾乎沒有聲量,3月16日游否希被YouTuber蹦闆踢爆一番賞作假,游否希面對質問否認做籤,還表示「這件事就很玄哦」,遭網友狂酸「很玄」、「92無籤」,當日網路聲量累積34,886筆。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游否希近一個月探索概念,游否希除了因一番賞沒有iPhone中獎籤,讓「一番賞沒大獎」、「一番賞詐騙」、「一番賞藏籤」登上熱門字詞,就連蹦闆也直接開罵「不見棺材不掉淚」,先前曾踢爆一番賞作假的網紅孫生則回應「你真的很噁心」。

此外,游否希言論「就很玄」、「真的很玄」也被網友不斷瘋傳引用,還有人將iPhone中獎籤「92號」憑空消失,以92無鉛諧音梗替換成「92無籤」,成為網路關注焦點。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2月18日至2024年03月1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游否希』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延伸閱讀

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遭炎上!談蘇丹紅食安風暴挨轟 本人道歉了

IG爆紅片滑Google地圖嚇壞!世界竟有「平行台灣」 百萬YouTuber莫彩曦曾登島開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