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1 | 今傳媒

高雄世界詩歌節登場 內惟藝術中心放映7部文學電影

高雄世界詩歌節登場 內惟藝術中心放映7部文學電影

【記者李祖東/高雄東報導】睽違18年,作為今年高雄城市書展重頭戲之一的「高雄世界詩歌節」將於11月24至28日隆重登場,邀請國內外共63位詩人齊聚高雄,以「詩與世界的距離」為題創作、朗讀及分享,與民眾一起感受充滿詩意的高雄。高雄市電影館響應詩歌節,於11月3日(五)到11月12日(日)推出「因為愛,所以愛妳」文學影展,選映7部國內外多元文學電影在內惟藝術中心免費放映,透過另一種方式閱讀文學。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黃晧傑表示,文學創作與電影本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希望透過本屆詩歌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文創作者交流,電影館也將舉辦2場映後座談,帶領讀者和影迷在優美文學的薰陶下,享受一部部精彩好電影。「因為愛,所以愛妳」文學影展線上索票已秒殺索罄,即日起開放內惟藝術中心現場索票,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因為愛,所以愛妳」文學影展選映7部國內外多元文學電影,首推台灣酷兒作家邱妙津的紀錄片《蒙馬特之愛與死》,香港導演陳耀成以細膩敏感的鏡頭,一窺《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等知名著作,回望作家充滿愛與憂傷的文學人生;女導演黃玉珊所執導的《插天山之歌》,改編自鍾肇政同名小說,吳朋奉、莊凱勛領銜主演,回顧二戰末期臺灣人民的細微日常,描摹人性情感溫婉質樸,深具人文觀照。

國際佳作選映女同志作家海史密斯的傳記電影《尋愛小說家:海史密斯》,展開作家的私密筆記與同性愛戀;奧斯卡名片《因為愛你》改編海史密斯小說《鹽的代價》,由影后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演繹唯美深情的愛情故事,感人無比;改編自維吉尼亞吳爾芙之意識流小說的《美麗佳人歐蘭朵》,一窺多變女神蒂妲絲雲頓的四百年孤寂;由韓國國寶影后尹靜姬擔綱演出《生命之詩》,展現影像詩人李滄東優美的電影美學。除了擁抱多元之作,本屆高雄世界詩歌節更選映文學改編經典之作《郵差》,帶領觀眾進入諾貝爾文學獎詩人聶魯達的浪漫時光。

文學影展期間並舉辦二場映後講座,11月5日(日)《插天山之歌》映後座談邀請到導演黃玉珊,與影迷暢談女性、文學與電影間的關係,11月12日(日)《生命之詩》則由詩人任明信帶領觀眾,探索詩歌中殘酷與溫柔並生的創作歷程。

高雄市電影館限定「因為愛,所以愛妳」文學影展即日起加碼,開放民眾至內惟藝術中心現場免費索票觀影,數量有限,索完為止。影展索票相關諮詢,請洽內惟藝術中心現場人員,更多「高雄世界詩歌節」活動詳情,歡迎至高雄世界詩歌節官網(https://www.2023kwpf.com/)查詢。

高雄世界詩歌節登場 內惟藝術中心放映7部文學電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