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1 | 今傳媒

單身萌貓想脫單,新北動保處化身「月老」牽紅線

單身萌貓想脫單,新北動保處化身「月老」牽紅線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11月11日「光棍節」即將到來,說起它的由來,是因為11月11日這一天組成有四個「1」,讓不少人聯想到單身男女,故而此名。為應景這特別的日子,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化身「月老」為八里動物之家的全盲萌貓「烏龍茶」牽線找伴,還準備終身免費醫療諮詢、免費健檢及疫苗注射等各式「嫁妝」,歡迎大家好康道相報,快來「相親」讓小小萌貓脫離單身!

民眾張先生在八里區中山路附近發現一隻小貓,張先生表示,小貓在水溝蓋旁,看起來很無助一直在發抖,而且眼睛好像受傷,所以就趕快通報動保處協助。動保處獲報後隨即派員救援,經動保處獸醫師黃勁達初步檢查,小貓有營養不良及脫水情形,且雙眼可能因受到外力傷害已失去功能,隨後進行基礎檢查、貓瘟試驗及驅內外寄生蟲等,在八里動物之家人員及志工的悉心照料下,小貓逐漸回復元氣,還有了可愛的名字「烏龍茶」,天性樂觀、勇於冒險的烏龍茶沒有因為全盲而放棄探索這個世界,每天爬上爬下,越過障礙物,跟正常貓咪沒甚麼分別,動保員劉可茵表示,在烏龍茶身上可以強烈感受到生命的堅強,親人又愛撒嬌的烏龍茶,絕對是一個絕佳伴侶,歡迎大家來八里動物之家認識牠!讓烏龍茶脫離「單身」,回歸家庭生活!想看看烏龍茶的萌樣嗎?歡迎洽詢八里動物之家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BaliAnimalShelter),貼文響應熱絡,已被分享逾350次,累積按讚超過2,700次。

新北市多年來致力於「支持認養,不棄養」的飼養觀念,推出各項認養福利措施,其中「新北市動物之家犬貓回春雙響炮計畫」更是廣受好評,凡是認養高齡、身患殘疾或長期收容等不易認養之犬貓,就可享有終身免費醫療諮詢、疫苗注射、免費飼料及心絲蟲預防藥等福利,幫助認養毛寶貝獲完善照顧,已幫助超過60隻流浪毛寶貝找到幸福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希望民眾在認養時可以給成年或身患殘疾的動物一個機會,通常這類型的毛寶貝往往有更穩定的性情,不論是訓練或是陪伴都是很好的選擇,甚至可以從牠們身上獲得許多勵志的啟發,八里「烏龍茶」就是很好的例子,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歡迎民眾可以多來新北市動物之家認識他們,讓他們能夠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如欲了解更多認養資訊,可查詢動保處官網網址或加入「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