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2 | 今傳媒

不只Coldplay 1111高雄乘風而騎 林園海洋音樂單車遊 宇宙人開唱

不只Coldplay 1111高雄乘風而騎 林園海洋音樂單車遊 宇宙人開唱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昨(11)日於林園地區舉辦「乘風而騎」單車活動,觀光局長高閔琳、立法委員林岱樺、高雄市議員李雨庭、王耀裕議員,以及邱于軒議員服務處代表及高雄市觀光、旅宿、商圈等公協會代表,與上千名民眾齊聚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現場聆聽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等歌手演唱,並以騎乘單車探訪林園生態,用最永續環保的方式陪民眾度過充實的光棍節。

觀光局高閔琳表示,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比鄰台灣海峽,不僅具備豐富的生態景觀,還能遠眺小琉球。本場次的乘風而騎遊程特別選在水母最佳觀賞期的冬季辦理;結合紅樹林生態保育及綠色旅遊主題,帶大家探索濕地生態與海洋美景,透過低碳永續旅遊與導覽解說方式,落實聯合國SDGs與淨零碳排等永續目標。此外,不只有Coldplay 酷玩樂團來高雄演唱,本次活動特別結合海洋音樂會市集,更邀請金曲樂團「宇宙人」等至林園演唱,希望以「複合式單車活動」推廣林園觀光,也吸引樂迷造訪林園,加乘活動效益。

昨日單車遊程由「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導覽老師帶領遊客講解海洋濕地生態,觀賞「倒立水母」伸出觸手曬太陽的可愛模樣。沿途走訪中芸漁港、汕尾漁村,經高屏溪沿岸觀賞紅樹林生態,再到市境之南樹打卡拍照,看世界級的海岸景觀「方塊海」,品嚐林園洋蔥製作的洋蔥杯子蛋糕,在月牙灣海灘邊欣觀賞夕陽美景。遊客大呼單車體驗活動精彩有趣,打翻石化工業林立的林園印象,騎乘單車後還有市集美食補給及演唱會,好吃又好玩,和一般單車活動感受很不一樣。

高閔琳補充說,為能讓民眾深入體驗高雄最潮最道地的漁村文化,今(112)年度觀光局推出「海線潮旅行」團體旅遊補助,鼓勵全台旅行社組團來高雄旅遊,今年除茄萣、永安、彌陀、梓官四區,更加碼蘊藏多元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林園區,每團15人以上即補助車資4500元,大家可參加旅行社遊程或是透過單車自助輕旅行,都能體驗林園最在地的漁村生活。而「海線美食餐盤計畫」報名至11月17日,歡迎海線四區(梓官、彌陀、永安、茄萣)餐飲業者踴躍參加,將高雄海線最美味的料理呈現給全台民眾。

「高雄乘風而騎」12月份將加碼開辦鳳山場深度遊活動,以黃埔新村為軸心設計2條鳳山新舊城市景觀遊程,目前已開始報名中,活動相關資訊可以上「高雄旅遊網」,或搜尋「高雄乘風而騎」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bikekhbike 查詢。

不只Coldplay 1111高雄乘風而騎 林園海洋音樂單車遊 宇宙人開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