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4 | 今傳媒

李柏毅推動新一代眷村文化園區 建置示範型長照中心

李柏毅推動新一代眷村文化園區 建置示範型長照中心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今(4)日劉世芳委員召開左營海軍眷村會勘,確認未來眷村發展方向及相關修復經費補助概況,民進黨左營楠梓立委候選人李柏毅向文化部長史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爭取,未來眷村文化應融合都市計畫,拓寬緯六路並建置示範型長照區域,讓左營眷村呈現多元共融的新風貌。

高雄左營海軍眷村是台灣單一軍種最大的眷村,深具文化與時代意義,自2010年將明德、建業、合群新村約59公頃、近千戶登錄為文化景觀之後,高雄市政府與文化部推出許多眷村活化政策。

李柏毅表示,感謝文化部經費補助,除了持續修護明德建業與合群新村房舍,保存眷村文化之外,文化部與高雄市政府在文化都更的政策方向上,合群新村應先拓寬緯六路、建置示範型長照中心,打造融合文化、公托、長照、青創與觀光等多元共融的新一代眷村文化園區。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左營眷村將近一千戶,是全台灣戶數最多的眷村園區,眷村文化保存與活化需要大量經費,此次文化部補助總經費九億元,除眷戶修復外,合群新村將採「文化都更」,納入民間資金,引進現代化設施如公托、長照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由於演唱會經濟成形以及台積電進駐,左營眷村如果能發展成文創聚落,會替左營帶來不同風貌,採取文化都更時,必須考慮附近居民所需要的日照中心、幼教托育等公共設施,感謝李柏毅議員長期在議會的關心與建議。

李柏毅長期關注眷村文化保存,也與立委劉世芳爭取預算,推動「以住代護」、爭取文化部1.68億預算,設置了「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眷村文化保存與活化需要一棒接一棒,未來會爭取文化部預算並協調市府,讓左營眷村再現榮景。

李柏毅推動新一代眷村文化園區 建置示範型長照中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