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0 | 今傳媒

學測第一天試務訊息 中山大學考區籲考生應注意勿違規

學測第一天試務訊息 中山大學考區籲考生應注意勿違規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月20、21、22日登場,國立中山大學負責的高雄(二)考區共三分區考場,設於道明高中(第一分區)、高雄高中(第二分區)及高雄女中(第三分區),高雄(二)考區考生人數共5148人。今(20)日應考科目為數學A、自然,缺考人數分別為53、65人。

首場考科為數學A,考生普遍認為題目中等。雄中的鄭姓考生覺得題目難易度適中,題型上分布平均,題目比去年稍難。高雄女中的曹綵瑤認為此次考題與111數A或模擬考相比,題目較為簡單,整體而言重觀念題,計算量中等,題型方面平面向量較多,意外的是矩陣出的題目較少,只有一、兩題。雄女的張姓考生提到題目有鑑別度,自認不擅長向量的她覺得向量題多且難,但最有印象的是一道比例計算題,國中程度過於簡單反而印象較深。雄中的林晨暄認為題目有難度,較去年難一點,計算比往年多一點,題型平均,最後一大題的混合題較難所以印象深刻。

自然科考生反應考題難易度中等,跟去年題目差不多。仁武高中的吳冠達認為題目中等,題型比例平均,單學科考題多,時間分配上寫得算順手。雄女的侯姓考生認為108課綱後題目較長,讀題上需仔細從題目中找答案線索,花費時間較長要注意時間分配。雄女黃姓考生表示題目中等平均,自己在混合題部分寫太詳細,導致後面答題時間較趕。鼓山高中的陳若綾表示自然題目比去年的簡單,各科分布平均,僅化學較難一點點,其中第一題生物圖片考細胞來源,一眼就知道答案,覺得十分簡單,另外整體單科題目較多,沒什麼跨學科的題目。雄中的楊宇軒認為題目適中,跨學科題目比例上不多,時事部份去年的諾貝爾獎有入題;他認為手寫部分計算不少,花費時間較多,最後時間有點趕。

今日考場有部分零星違規,1名考生2節均未攜帶應試證件,各扣該節1級分;1名考生於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未停止作答,扣減1級分,另一名考生同樣未停止作答且在制止後仍繼續作答,扣減2級分;2名考生於考試開始鈴響前書寫姓名,1名考生考試開始前翻閱答題卷,皆扣減該節成績2級分;另有1名考生攜帶穿戴式裝置,扣減2級分;1名考生手機發出聲響,扣減當節成績3級分。

明日即將登場的科目為英文、國綜與國寫,中山大學提醒考生,務必攜帶合格證件,考試不得攜帶手機入座且須完全關機,以免影響考試權益。

學測第一天試務訊息 中山大學考區籲考生應注意勿違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