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1 | 今傳媒

民主繼續前行,義川大兵不息! 鍾佳濱正式捐贈兩百多萬元的選舉補助款當獎學金

民主繼續前行,義川大兵不息! 鍾佳濱正式捐贈兩百多萬元的選舉補助款當獎學金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鍾佳濱率領青年團隊為青年總部熄燈,並與王義川一起為「搶救王義川大兵」屏東作戰分部劃下句點,鍾佳濱與王義川高喊民主價值常在,民主大兵永不息,吸引眾多民眾參與,反應熱絡。

鍾佳濱指出,青年總部自11月18日開箱後,辦理了影展、駐唱、講座和多場記者會,議題更橫跨人權、司法、性平、創業、寵物友善等,營業時間兩個多月,累積時數六百多小時,服務上千人次。

鍾佳濱說,選舉已經落幕,青年總部的任務也告一段落,但今日的熄燈只是劃下「逗點」,未來將與青年團隊繼續深耕在地,培育更多青年學弟投入公共事務。

鍾佳濱青年總部也是「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的全國第一個作戰分部,王義川特地南下,現身會場,與民眾熱絡互動。

王義川說,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一開始是誤打誤撞,沒想到卻引起全國矚目,不只讓民進黨政黨票增加17萬票,支持度超過國民黨,也讓這場選舉更有趣,雖然他沒有當選立委,但後續會持續監督韓國瑜、黃國昌、謝龍介、徐巧芯等人,所以雖然他與李正皓、卓冠廷三人解散了,但民主會像川流不息持續下去。

針對大選後,民眾關心立法院院長一職,鍾佳濱與王義川兩人為韓國瑜準備了特別禮物,揶揄韓國瑜。

王義川說,送韓國瑜「木魚」呼籲他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不要再用頭敲;送「桃木劍」象徵斬斷酒色財氣;最後是「佛玲」來搖醒韓國瑜,讓國會正常。

鍾佳濱則用鬧鐘、酒測器和咖啡,來象徵每天叫韓國瑜起床、幫他酒測,再用咖啡幫他提神。

除了熄燈活動外,今日鍾佳濱正式捐贈兩百多萬元的選舉補助款,由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受贈,作為頒發獎學金使用。

民主繼續前行,義川大兵不息! 鍾佳濱正式捐贈兩百多萬元的選舉補助款當獎學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