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9 | 今傳媒

海巡媽媽管碧玲分享食譜!

海巡媽媽管碧玲分享食譜!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海巡署弟兄姊妹小年夜的圍爐,獅子頭料理很受歡迎。同仁告訴我,隔壁的弟兄吃了四顆,哇!

最早準備做獅子頭給弟兄姊妹,地點是在太平島!那天材料全部買好,隨著新竹艦送到了,可惜天候的問題,飛機無法起飛,留下遺憾!

來海委會一年,實在疼惜所有海巡弟兄姊妹,他們和陸域上的警察弟兄一樣必須冒險犯難、打擊犯罪,但是比陸域上的警察弟兄更辛苦的是,他們必須在遼闊的海域以及岸際工作,環境更形艱困。更何況國安的任務,讓海上的弟兄,常常要頂著風浪,去驅逐越界的公務與民間的各種中國船舶⋯⋯

因此我決定不塑造官威,就徹徹底底扮演海巡媽媽的首長角色,想要表達的關心和疼惜, 十分深切,才會一整年下來,去到哪裡都想做獅子頭給他們吃。

小年夜終於實踐了這個心願,愛與關懷,盡在不言中。

海巡媽媽管碧玲分享食譜!

同仁鼓譟叫我領頭上菜秀,分署長也幫著端盤子,最後一顆炸好的時候,整個廚房裡一起倒數10、9、8、7⋯⋯⋯大家是一家人!

賴副總統說得對,海巡的貢獻,社會是支持他們的,我有責任不斷地表達社會應該給予他們的感謝。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食譜比較特別的地方:

一,剁工非常重要,務必剁到出筋,用剁出來的黏稠讓肉丸子不會散開,而不是加澱粉黏著它!

二、用蔥薑水攪拌來讓肉丸子含水,這會讓它有軟嫩的口感,不會乾澀。用含水的效果而不是加豆腐!

好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