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6 | 今傳媒

海保署參與2024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大家來趟海洋文青小旅行

海保署參與2024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大家來趟海洋文青小旅行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2024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20至25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行,藝術總監李政瀚以「閱讀造浪」作為書展主視覺,設計層次豐富、流動轉變的文化海洋意象。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也邀您親臨「C1213」展區,感受逾130本「海洋書海」的奧秘之美,同時關注海保署臉書並參加抽獎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ocaoactaiwan),還能「抽好禮」。有興趣收藏海保署出版品者,除可於書展現場購買外,亦可至2024台北國際書展線上書展「海保署專區」連結選購(https://tibeonline.tw/show-publisher/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表示,面對海洋環境保護以及生態保育的重大挑戰,此次書展是向社會大眾傳遞海洋保育使命及海洋文化的絕佳機會,特別邀請教育部、文化部、農業部、內政部、交通部及地方政府等30個單位合作,精選超過130本豐富多元的海洋相關書籍在「C1213」展區展出,包含繪本、期刊、專書、攝影集、案例研究、教材等,涵括專業知識、科普教育、海洋文化等多元面向,邀請大家來趟海洋文青小旅行,就能飽讀包羅萬象的「海洋書海」。

海保署指出,在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繪本」專區,除了臺灣鯨讚、小海龜的逆襲、珊瑚手鍊之謎、守護大海的人等,現場還會播放「小浮游的遠行」動畫;另外在「海洋文史類」專書包含大海的心事、航向世界的起點-臺灣航港簡史圖說及第五道浪之後-阿美族水下獵人的海洋知識與傳統海域的保育與管理等;於「里海日誌」專區則有巡海誌、走進微笑漁村-臺灣里海推動進行式及八斗新浪潮-森川里海在地生活誌等;最後在「攝影集」專區則展出你眼中的海攝影集、環礁秘.靜-東沙攝影集及他鄉‧故鄉-澎湖南方四島紀行等。

海保署進一步說明,除以上列舉的圖書之外,還有更多科普教育、專業知識的海洋書籍,諸如:臺灣百種海洋生物圖鑑、魚躍台江-台江國家公園常見海水魚圖鑑、百歲漁港南方澳_水產圖鑑篇、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縣海洋保育教材、海洋漫波季刊、自然保育季刊、《奧秘海洋》海洋科普雜誌、海中的熱帶雨林-珊瑚礁及烈嶼潮間帶生物資源專書等等。

海保署期望透過此次國際書展,提供大家一窺海洋生態奧秘及海洋保育重要性的機會,並藉此呼籲我們的使命不僅止於守護現在的海洋生態及環境,更應放眼海洋永續的未來,讓我們共同為守護藍色海洋星球而努力。

海保署參與2024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大家來趟海洋文青小旅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