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4 | 今傳媒

以球會友促進健康! 全國身心障礙羽球運動大集合台中登場 百名羽球好手齊聚一堂

以球會友促進健康! 全國身心障礙羽球運動大集合台中登場 百名羽球好手齊聚一堂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113年運動i台灣2.0計畫-全國身心障礙者羽球運動大集合」今(24)日在台中市永安羽球館熱鬧登場,比賽項目包括肢體、聽覺、特奧等類別,全國超過百名好手齊聚台中以球會友、促進建康;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感謝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舉辦這項活動,讓更多身心障礙者有運動交流平台,藉由運動展現自我。

以球會友促進健康! 全國身心障礙羽球運動大集合台中登場 百名羽球好手齊聚一堂

運動局指出,除了今日的羽球大集合活動外,明日同一地點也將舉辦「2024身心障礙羽球體驗營」,由專業教練個別評估指導,透過辦理運動體驗營,提升身心障礙者投入的參與意願,建立羽球專業技能與實際對戰經驗,讓參與者從賽事中相互交流,也透過運動促進健康,提高規律運動人口。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發展身心障礙運動,也感謝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兼議員林孟令和團隊積極推動,與市府密切合作,攜手推動台中身障運動風氣,近年台中市身心障礙運動發展成效卓著,如2023年6月夏季特奧台中市選手榮獲4金2銀1銅佳績,7月份更成功舉辦「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另外,亞洲帕拉運動會台中市選手也勇奪2金1銀1銅的好成績,其中桌球選手林姿妤歷經千辛萬苦更取得2024巴黎帕運門票,非常難得,未來運動局將持續推動台中市身障運動發展。

運動局提到,今年適逢113年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中市多位羽球好手,如金牌二連霸、同時也是亞帕運國手的陳羿穎和董曉威、單打金牌詹棍益、單雙打銀牌林瑞明、林宣墨等皆參與這次活動,不僅親自教導經驗,更以賽代訓,為此次全國性賽會做足準備,期許未來賽事奪得佳績。更多活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台(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查詢。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