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傳媒

邱志偉爭取經費,岡山彌陀三所小學跑道工程即將完工

邱志偉爭取經費,岡山彌陀三所小學跑道工程即將完工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立委邱志偉12日前往岡山區前峰國小、彌陀區南安國小及壽齡國小了解學校的跑道工程進度,三所學校的跑道將分別在3月及4月下旬完工。邱志偉強調,三所學校都是歷經校舍重建後,跑道重新建設的案例,爭取經費過程也歷經波折,在去年順利爭取到體育署共核定2,570萬經費後,歷經學生及社區民眾長時間的期盼下工程終於即將完工,完工後平整的跑道將讓學生可以安心奔跑。

邱志偉指出,前峰、南安及壽齡國小因為校舍老舊,在爭取國教署經費補助後學校校舍先後啟動重建,但重建的校舍皆使用到原本的跑道空間,致使跑道位置需挪移、重建,相較於許多老舊跑道重新整建的經費高出不少,但許多學生在校舍改建期間沒有跑道使用已經多年,在校舍改善完成後,跑道重建刻不容緩,在收到三校的陳情後,他也立即請體育署務必要盡速編列經費補助。

邱志偉爭取經費,岡山彌陀三所小學跑道工程即將完工

邱志偉前往前峰、南安、壽齡國小了解跑道工程進度時,前峰校長林英毅指出,體育署去年核定補助1,150萬經費,學校立即啟動設計發包程序,跑道為5道200公尺跑道,中間是樂樂棒球場及排球場,跑道最內圈則是直排輪及溜冰道,目前已經完成基礎鋪設,完成養護待後續鋪上跑道鋪面後工程就可以順利完成,預計4月底將能完工。

南安國小校長李世安表示,南安國小接到體育署核定跑道費用603萬後,也立即設計發包,學校跑道為4道120公尺跑道,並包含跑道中間的壓克力多功能球場及簡易澆灌系統,目前完成基礎層工程,預計4月底完工。

壽齡國小校長蘇建洲指出,壽齡國小的跑道改建經費體育署核定817萬,是4道150公尺跑道,跑道目前已經完成表層顆粒鋪設,後續畫上跑道分隔線就即將完工,預計3月底就能完工啟用,跑道完工啟用是社區大事,將與社區民眾一同分享喜悅。

邱志偉指出,學校跑道不只學生使用,社區民眾在課餘時間也常會利用跑道運動,因此一條跑道完成,社區民眾也一同受惠,學校跑道要避免樹根竄根,做好排水工程,學校也要做好跑道養護,才能延長跑道使用年限,學生及社區民眾可以持續使用跑道,將讓更多人愛上運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