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傳媒

立委邱志偉極力爭取海創專區訓練水池對外開放,茄萣、路竹、湖內首座公共泳池

立委邱志偉極力爭取海創專區訓練水池對外開放,茄萣、路竹、湖內首座公共泳池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在立委邱志偉極力爭取下,經濟部能源署在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中新設海上訓練水池(游泳池),並在今天(16日)開始對外開放。邱志偉強調,海上訓練池啟用後,北高雄茄萣、路竹、湖內終於有一處公共游泳場地;茄萣民眾再也不用在海裡游泳,就近就有一處安全的運動空間,未來學生也能就近上游泳課,也將讓在地小朋友從小就能學會游泳運動、甚至愛上游泳。

訓練池開放活動經濟部能源署、財團法人金屬中心皆與會,並針對現場環境進行導覽,活動還邀請茄萣、路竹、湖內的國中小校長參加,讓學校先了解訓練池的環境,也將讓未來學校學生上泳課有新的地點可以選擇。

邱志偉指出,目前訓練池在試營運期間,很多流程尚須磨合,但應該要有上下午開放時段供民眾使用,上午6點至8點、下午4點至8點的時段開放較適宜,白天的時間則供專區專業訓練及學校團體上泳課,泳池的使用率將會很高,場地有2位專業救生員進駐,民眾運動有更優質的場地,就不用再冒險在海裡游泳,游泳將是安全且強身的運動。

立委邱志偉極力爭取海創專區訓練水池對外開放,茄萣、路竹、湖內首座公共泳池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指出,海創專區是培育海上風電人才及工程人員的主要基地,訓練池可供學員使用,也能開放民眾游泳,將增加在地互動,尤其台灣四面環海,游泳是需要學習的基本技能,海創專區可以提供優良的設施,也善盡機關責任,歡迎鄉親多多利用。

邱志偉強調,海創專區的泳池從爭取到完工啟用歷時將近3年,北高雄三區沒有泳池的問題也終於解決,在試營運期間開放免費入場,後續如何收費也交由金屬中心再研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