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傳媒

中市霧峰四德里長候選人熊偉智正式登記 望「世代交替」創造新氣象


中市霧峰四德里長候選人熊偉智正式登記 望「世代交替」創造新氣象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四德里長補選將於4月27日進行投票,四德里長候選人熊偉智昨(20) 日上午在家人、服務團隊及眾多支持者陪同下,前往霧峰區公所向台中市選委會登記,正式以素人之姿進行參選里長補選。


熊偉智表示,對於四德里未來願景都已經準備好了,將憑藉多年擔任社工經驗結合E化服務平台,讓里內大小事務都可以即時討論及執行,將四德里打造成為幸福之里。將導入育兒據點及成立心理及福利資源中心,讓所有人面對各項生活壓力時,有一個地方可以協助。同時宣布,當選之後將捐出全部選票補助款,成立扶弱助學基金,專款專用幫助四德里弱勢家庭、獨居長輩和獎勵績優學生。希望拋磚引玉,帶動起愛的漣漪,讓善的力量不斷往外擴散,讓四德里每一個角落,都能夠充滿陽光。



中市霧峰四德里長候選人熊偉智正式登記 望「世代交替」創造新氣象


熊偉智也指出,本次選舉是落實公民權行使展現,讓所有人重新認識「里長」角色。「人人選得起里長,只要認真的做事的人都可當里長」,許多新世代里長已陸續出現,使用現代化科技設備,讓里民服務更加廣泛。落實服務,讓里民感受到里長的存在。推動各項建設包含「爭取公園共融式遊具設施」設立公園綠地,共融遊具,感官設施,寵物友善公園,讓四德的孩子及毛小孩們,擁有快樂回憶,讓所有爸媽們安心育兒!


熊偉智在過去擔任12年社工經驗已經學有成就,更在去年榮獲亞洲大學社工系優秀系友殊榮。父親雖從小過世,就學期間仍透貴領取補助讀到碩士學歷,有能力就開始回饋社會。為了讓中輟生返校讀書,窮盡一切辦法讓孩子們相信學習是有希望!熊偉智盡心盡力幫忙的弱勢族群給予他們希望感,過去服務的地方雖然不在選區,仍然不分大小的幫忙到底,光是這點,就可以知道,熊偉智並不是為了選票,而是發自內心回饋地方。


熊偉智更提到,年長者服務需要長期規劃,年滿 65 歲以上長輩結合長照資源「獨居長者關懷服務」、「長者就醫協助」以及「敬老諮詢服務」等 3 大政策一定會具體落實。目前也已經擬定好「四德里整體發展目標」,只要獲得鄉親支持,順利當選四德里長,有信心一定可以創造宜居、宜遊、宜業的優質生活環境,打造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皆有所養的幸福家園。



中市霧峰四德里長候選人熊偉智正式登記 望「世代交替」創造新氣象


學歷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畢業


經歷

曾任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工

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副組長

現任 新德宮委員


政見:

小熊畢業於亞洲大學,未來將結合亞洲大學所學及資源,讓里民服務都可以安居樂業!

1. 爭取公園共融式遊具:設立公園綠地,共融遊具,感官設施,寵物友善公園,讓四德的孩子及毛小孩們, 擁有快樂回憶,讓所有爸媽們安心育兒!

2. 爭取改善四德路上下班路口壅塞路段:改善中投東路及四德路口上班時間,壅塞路段進行改善計畫。

3. 推動四德里里民服務資訊 E 化平台: 建立里政E化討論平台,人人皆可參與里內政策發展討論,所有資訊公開透明、 資源公平分配!

4. 里內治安提升:加強里內監視設備穩定運作及強化社區巡守能量。

5. 成立里內心理及福利資源中心:協助青年、照顧者、身障者、長者身心排除壓力,定期舉辦文康休閒活動, 促進身 心健康。 提供就業、失業、租屋、弱勢、里民急難救助、不動產相關等各項補助申請及協助資訊,讓家庭更加和諧。

6. 成立兒童發展諮詢據點:協助爸媽及祖父母照顧家中幼兒支持,達成0~3歲大家一起養!

7. 設立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協助里內居民排除有關於法律相關困擾,讓大家可以擁有安居樂業的目標!

8. 定期舉辦各項活動:親子才藝課程,各項研習活動,長者樂齡課程,活動里民活動。讓長者及孩子們藉由活動 找到陪伴的朋友,生活充滿樂趣目標,舉辦親子活動多元化,讓里內鄉親更多機會參與社交活動。

9. 優化環境再提升:落實定期巡檢水溝清淤,加強消毒防疫。

10. 安全再提升:積極推廣五樓以下透天厝及公寓安裝煙霧偵測器,強化鄉親住的安全。

小熊 找的到!叫得動!更好的四德,更年輕的選擇!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