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傳媒

外地旅客遊嘉迷路 南門警協助解圍


外地旅客遊嘉迷路 南門警協助解圍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簡睿羽日前擔服值班勤務之際,見派出所外有1名男子在外徘徊,員警發現異狀主動向前關心,再經警解,係為外地旅客遊嘉迷路,於是協助迷路男子前往正確方向。



經了解該名曾姓男子居住在桃園市,與友人相約在嘉義縣,獨自駕車南下,臨時興起至市區文化路內享用有名的豆花及雞肉飯,用餐結束後,準備前往友人家時,因路況不熟,一直在附近街道繞圈,找不著往嘉義交流道方向的路,最後終於在南門圓環的角落看見派出所,卻不好意思進入派出所向警方詢問,才會在門口徘徊,值班員警發現異狀主動向前關心。



外地旅客遊嘉迷路 南門警協助解圍


曾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對於嘉義市區路況不熟又不太會操作智慧型手機,更不會設定地圖導航,所以才會迷路,簡員了解情況後,請曾男先進入派出所休息片刻,並以口頭方式向其說明,惟曾男對於嘉義市區路名不熟悉,對於警方以口頭方式告知曾男行駛方向還是懵懵懂懂,於是警方利用智慧型手機中的Google map,設定其目的地並細心教導如何操作,藉由科技的指引讓曾男可以清楚了解前往友人家之方向及行經道路,曾男對於警方如此熱心的協助,表示非常感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