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1 | 今傳媒

第15屆大港開唱首日登場!科技影像美學 樂迷大灑冥紙力挺


第15屆大港開唱首日登場!科技影像美學 樂迷大灑冥紙力挺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第15屆大港開唱Megaport週六(30日)正式登場,經典船鳴聲再次響起,號召上萬名港邊男女齊聚一趟,再次展現無人能及的搖滾魅力。首日演出帶來許多精彩瞬間,難得選在白天登台開唱的閃靈,結合5G科技異地共創技術,打造一場絕無僅有的演出,樂迷也遵照既定「習俗」成為第一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撒冥紙的樂團,立刻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雙金對決」百合花攜手苗可麗也為大港首日製造許多歡樂笑聲,不僅合唱多首經典台語作品,被稱為影史「傳奇惡女」的她還重現快嘴罵人橋段,掀起全場尖叫聲不斷。相隔8年重返大港的草東沒有派對擔任首日南霸天舞台壓軸舞台,剛好與「大港女神」滿島光演出時段撞場,兩邊意外「隔空交火」,同步帶來不同人生滋味,也讓樂迷直呼「大港又贏了!」


大港開唱第一天就有許多重量級組合擔任開場,剛完成美國巡迴的大象體操在南霸天舞台打頭陣,即便正中午氣溫炎熱,台下也擠滿樂迷相挺,樂團特地邀請壞特?te同台,首次公開演唱合作新曲〈羽毛〉,更表示「這是獻給大港的禮物,很開心每次來這邊都能與很棒的音樂人同台演出。」深受樂迷期待的閃靈,選在高流室內海龍舞台震撼開場,現場擠滿爆滿觀眾,展現天團氣勢,特別帶來〈護國山〉、〈烏牛欄大護法〉等歌曲,也重新打造電音版的〈暮沉武德殿〉,隨著異地共創的即時投影互動AI技術,展現絢爛奪目的視覺美學,把閃靈的音樂現場風格拉高全新層次。主唱Freddy林昶佐笑說:「選在中午又在室內開唱的感覺很不一樣,雖然一樣唱到流汗但,衣服很快就乾了。」隨後他脫上掉上衣,再次展現結實肌肉身材,獻唱〈皇軍〉掀起全場大合唱。閃靈也在會後訪問時提到正在準備睽違許久的新專輯,敬請歌迷期待。


金曲樂團百合花三度登上大港開唱,帶來不同風貌的台語搖滾,特別邀請「台灣傳奇惡女」苗可麗同台,彩排時就引起台下樂迷瘋喊「罵我」,正式表演前合力帶來〈愛情限時批〉、〈只有孤單陪伴我〉、〈舞女〉三首經典歌謠,看到台下擠滿超過萬名樂迷,苗可麗驚呼:「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今天感覺好像大明星!」首次登上大港的她,也帶來招牌連珠炮罵人台詞,連百合花都招架不住,甚至還有樂迷高舉「罵我」海報,讓她開心笑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想被我罵。」首次登上大港開唱女神龍舞台的Dizzy Dizzo蔡詩芸,一身性感辣裝登場,立刻把音樂祭現場炒熱成夜店舞池,一連帶來14首歌曲的她,也展現不同風貌的饒舌女力姿態,會後她開心表示:「大港開唱太好玩了!希望下次還能再見到大家。」



第15屆大港開唱首日登場!科技影像美學 樂迷大灑冥紙力挺


相隔八年重回大港開唱舞台的草東沒有派對,壓軸之姿站上首日南霸天舞台,一來帶來15首歌曲撼動現場,包含金曲得獎之作〈大風吹〉、〈爛泥〉,以及新專輯的〈床〉、〈人洞山〉等,每一首都引起全場樂迷大合唱。許久沒在台灣大型舞台演出的他們,也被滿場樂迷的熱情給震撼,還貼心體醒大家「天氣很熱,要多補充水分」最後更以〈山海〉的激情吶喊,獻給上萬港邊男女。「大港女神」滿島光則擔任首日女神龍舞台壓軸,攜手日本當代爵士樂團SOIL&”PIMP”SESSIONS「動感」同台,開場就以爽快爆音爵士炒熱台下氣氛,隨後滿島光一襲雪白服飾登場,宛如仙女下凡之姿瞬間嗨翻全場。首次來到大港演出,不僅開口說中文「我是滿島光」、「你們想我嗎」大力寵粉,他還特別為了台灣樂迷獻唱王菲的〈夢中人〉,成為本屆演出一大驚喜彩蛋,滿島光曾提到非常喜歡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王菲更是啟發她成為演員的關鍵人物,因此挑選這首歌在大港開唱舞台,當作獻給大家的禮物。滿島光最後也帶來〈EDEN〉與〈迷宮〉,熱情享受與SOIL&”PIMP”SESSIONS的舞台互動,大方展現身體舞蹈律動,台下樂迷也直呼今年大港女神真的當之無愧。難得來台灣開唱,滿島光也抽空認識台灣音樂人,見到拍謝少年的鼓手謝宗翰還誇讚「很帥」,另外日本金屬猛團極限荷爾蒙主唱津田大輔見到閃靈Doris也大方示愛,成為首日有趣驚喜亮點。

(照片由「出日音樂」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