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今傳媒

大林蒲遷村在即 陳麗娜:紅毛港國中設校、幼稚園遷移權益要立即處理


大林蒲遷村在即 陳麗娜:紅毛港國中設校、幼稚園遷移權益要立即處理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今天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陳麗娜要求教育局在大林蒲遷村前完成紅毛港國中獨立設學、積極為搬遷或退場的大林蒲幼稚園爭取,同時要求運發局對演唱會應該逐步恢復租金或門票分成,荒廢14年的小港游泳池更應盡速提出細部改建規劃。


教育局長表示,大林蒲遷村時鳳林國中也會遷過來,到時候會和紅毛港國中設校一起考量。教育局是第一次聽到幼稚園遷村問題,會和遷村辦公室了解,適時予以協助。運發局表示,小港游泳池今年會先填平、設置臨時停車場,後續會展開多功能使用具體規劃。



大林蒲遷村在即 陳麗娜:紅毛港國中設校、幼稚園遷移權益要立即處理


陳麗娜從陳菊市長時代就開始爭取紅毛港國中獨立設校,陳其邁接任市長後也多次詢問進度。她表示,紅毛港國中獨立設校已經拖了15年,現在行政院已經核定大林蒲遷村案,市政府也在進行遷村方案意願調查,紅毛港國中設校更有急迫性。她希望紅毛港國中設校問題能在大林蒲遷村前決定。


位於小港區空大旁之小港游泳池民國100年撥交市立空中大學管理,但並未有效利用,荒廢至今14年。民國110年5月20日移交高雄市運發局管理,去年7月運動發展局召開小港游泳池整建的公民參與會議,會議結論傾向採取多功能、複合式之重建方案,以停車場、多功能教室或會議室(民眾活動中心)等多功能方案為主,運動、日照(長照)等服務設施為輔。


在很熱門的演唱會經濟問題方面,陳麗娜表示演唱會經濟可以補貼,但不能倒貼。高雄演唱會場館是用全國納稅人的錢蓋起來的,如果免費給廠商盈利,市府還是自負維修成本,難免會讓外界覺得有圖利嫌疑。他主張應該漸進式的恢復收費,同時建立票房抽成制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