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傳媒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嬤親自示範舉重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嬤親自示範舉重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大學有效更新建置肌力與體能訓練室,採用新興的多關節重量訓練,同時對多個肌群產生刺激,校長林翰謙16日在蘭潭校區嘉禾館隆重揭幕啟用,同步在民雄校區啟用新體能訓練器材,並由2023年勇奪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4面金牌在硬舉項目破亞洲紀錄,就讀嘉大中國文學系63歲健力Q嬤李彩薇,親自示範重量蹲、握舉重訓練要領。



林翰謙校長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560餘萬元,嘉大自籌經費約15萬元,於蘭潭及民雄校區更新建置肌力與體能訓練室,體育為嘉大重點推動項目之一,嘉大積極提倡體育運動發展,透過體育績優招生培訓棒球、籃球、排球、羽球、田徑、游泳、拳擊、角力等體育專長選手,面臨多校區重量訓練器材老舊等困境,體能訓練效能不彰,透過體育署經費補助,於蘭潭及民雄校區更新建置體適能健身器材,有助於提升運動員訓練張力及全校師生健康體適能。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嬤親自示範舉重


啟用儀式後,健力Q嬤李彩薇老師親自示範硬舉的操作,李彩薇老師表示,看到這些新穎、多樣性的重訓設施,讓人宛如置身頂級健身中心一般;運動健身永遠不嫌晚,肌力訓練讓精神及體力變好,生活也變的更充實有活力。



校長林翰謙也親自體驗重量訓練器材,實際感受新型器材的功能。李彩薇老師積極鼓勵熟齡族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持之以恆,由於熟齡族普遍肌力不足,可考慮進行重訓,但旁邊一定要有專業教練指導正確的施力。



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啟用 金牌健力Q嬤親自示範舉重


體育室鍾宇政主任指出,嘉大肌力與體能訓練室在規劃時採用新興的多關節重量訓練,能同時對多個肌群產生刺激,與實際生活及運動項目的需求較相似,提升各個肌肉的相互合作能力;經審慎評估後,規劃出八站式連續深蹲架及複合式深蹲架為多關節訓練主軸,並配合啞鈴及壺鈴讓不同年齡層可以享受多關節重量訓練的樂趣。



嘉義大學表示於蘭潭及民雄校區採購的重量訓練設備,配合周延的重量訓練計畫、正確的使用方法以及適當的重量訓練評量,可有效提升運動員及一般民眾的肌力、耐力、速度與柔軟性,對於運動員成績將有顯著的成長和進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