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大成報

福德正神土地伯公聖誕 斗六福德宮辦祝壽大典

福德正神土地伯公聖誕 斗六福德宮辦祝壽大典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的福德正神聖誕是農曆二月初二(國曆3月11日)~有三百餘年歷史的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老街福德宮土地公廟,依古例進行各項祝壽禮讚──交子時祝壽大典、誦經禮讚、分享壽桃、壽麵包;廟埕有布袋戲、電影等,人神同樂,熱鬧異常。

斗六市長林聖爵、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等,稍早即前來膜拜。

今年祝壽大典與會人員有議員林岳璋、陳永修、斗六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市民代表劉宗穎、老街福德宮主委林勝裕、副主委吳明鎮、榮譽主委陳金鈴、及總務委員謝素謹、劉和雄、黃炳彰、王泰權、徐志仁、歐鏞鈞、陳亦廷等委員;常監柯肪富及張景德、蘇坤發等監事;主委特助王進義及林庚賢、祭典組長黃炳彰、文書組長張文隆、文書組何松璧、秘書凃家興、廟務執事效生周慶隆、及吳安妮、林美吟等多位志工。

每月逢初二、初十六時,各行各業的善男信女、店家老闆都會到土地公拜拜 ,祈求事業亨通與幸運安康,自一年的農曆二月初二開始(頭牙),拜到一年最末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為止,答謝土地公對我們的看護,也是"尾牙"的最早由來!

斗六市太平老街福德宮,超過300年的歷史,長久以來香火鼎盛;每逢「二月二‧龍抬頭」福德正神生日,遠近鄉親皆熱心參與,為斗六市的重要祭祀慶典。為了讓更多人對傳統宗教信仰文化的認識,斗六福德宮在土地公伯聖誕慶典當天,擴大舉辦市民祈福活動。

太平老街300年古建築,馳名遐邇,是外地遊客必覽之地。主辦單位邀請鄉親民眾共襄盛舉,參與廟會活動之外,亦可慢慢品味斗六太平老街古建築各式國內外風格文化之美、品嘗老街美食,絕不虛此行。

太平老街福德宮主委林勝裕表示,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歡迎十方善信到斗六太平老街福德宮土地公廟一同為福德正神祝壽,也祈求家庭圓滿,生意興隆,電力充足! 如果不克親自前來一遊,該宮亦設置有線上祈福網路;位址:

https://www.lifemap.com.tw/?ac=xyddtemple&temple_id=035&sale_channel=lifemap&pay_type&fbclid=IwAR2FX-nUXaSe1t73989lhPFjOpImzsMWwdifIDv9M3eqMVv6iBFeZ4aO9hE

【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

福德正神土地伯公聖誕 斗六福德宮辦祝壽大典

福德正神土地伯公聖誕 斗六福德宮辦祝壽大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