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網路戀情的誘惑

網路戀情的誘惑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吳娟瑜

Sophia和老公是大學班隊,婚後有過一段甜蜜日子,但自從老公長期在海外駐點,又因時差因素,最後連視訊也懶了;帶著兩個兒子的Sophia在孩子考上大學,陸續往校唸書,生活頓時落空。

有一回,在老公回來的一週內,兩人深度交談,果然證實老公在外地有女人,奇怪的是Sophia完全平靜地「哦」了一聲,接著聽到老公說了一句:「妳好好過日子,我不會干涉。」

某種默契在夫妻關係中微妙進行,每個月進賬的錢沒有短少,孩子的教育費、家庭的開銷都有著落,對於自己也有份工作的Sophia心裡開始有了企盼——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一定還有個相知相惜的人。

閨蜜Linda離婚多年,經歷過幾段網路戀情,她早已勸Sophia:「不是遊戲人間,我們是掌握青春的尾巴!」,看到網路上的交友網站,Sophia眼界大開,琳瑯滿目的網站,有的教導如何辨識對方的可靠度,有的教導打造交友履歷,還有的提供配對成功率高的交友名單。

就在Linda指導下,Sophia真的在交友軟體上找到可以談心的喬先生。喬先生的照片像個紳士,不能說是風度翩翩,但至少感覺是個正人君子,兩人就是閒話家常,彼此關心。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出現了裂痕

喬先生喪妻十年,他承認有過幾段戀情,但從未碰到和Sophia這麼談得來的網友,他磁性的聲音裡開始透露會面的心意。「妳在北部,我在南部,乾脆安排在中部見面!」,喬先生有了讓Sophia心動的念頭。

就在這個時候,Linda和年輕八歲的網友鬧翻,原因是無底洞的借錢,而且開始口出惡言、暴力相向。Linda的兒女知悉後,勸媽媽見好就收,三十六計,「走」為上策,Linda卻陷在其中,難以自拔。

現在,反過來了,看到Linda掉入泥沼,讓Sophia有所醒悟,她反問自己:「我想追求什麼?」

在「幸福導師班」課室裡,Sophia坦蕩地分享將近一年多的網路戀情探險。她說:「老公漸行漸遠,並不代表我是個失敗的人,也不代表我需要再找個人來填補。喬先生只是個人生過客,我不再聯絡了,倒是這段時間的經歷,我認真思索——是和老公的關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好好解決我們的問題?」

大女孩的覺醒

陌生的兩顆靈魂在宇宙間偶遇,這奇妙的火花、渴盼貼近的感覺,激起了無邊無涯的幸福感。儘管有著美好的想像空間,網路戀情對中年大女孩,類似Sophia和Linda,仍有著風險的直接撲面。

第一:寂寞是人生課題,在網路巧遇另一個孤單的靈魂,能補足一時的陪伴,卻不見得是永遠的知交。

第二:自我揭露的過程,讓自己頓時感到被了解、被需要的重要性,但這也可能是將來被勒索、被威脅的把柄。

第三:網路遊民(遊蕩之人)多,Netflix的「Tinder大騙徒」敘述真人真事,在人財兩得後一腳踢開,害了許多大女孩痛不欲生,才聯手擒拿大騙徒Simon。

總之,網路美好姻緣大有人在,我們衷心祝福,但若渴望覓得一輩子的幸福,則是謹慎為要!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