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5 | 自立晚報

112年體育精英 楊勇緯連珍羚等人獲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25日辦理「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從初選會議評選出6大獎項入圍者,並針對入圍名單於典禮當日上午召開決選會議評選出得獎人,最佳男運動員獎由楊勇緯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由連珍羚獲獎,最佳教練獎則由曾自強教練獲得、最佳運動團隊獎得主為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為谷筱霜,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則頒給謝元愷;並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頒發終身成就獎予得主劉錦池教練及特別獎得主許皓鋐選手。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除於致詞鼓勵並恭賀所有得獎人外,再次肯定所有運動員及教練的辛勞征戰,為臺灣在國際創下榮耀紀錄。

體育署表示,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共收件85件,被推薦選手於國內及國際賽事皆具有優異成績。除透過專案評審會議推選出「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得主外,亦透過初選會議選出「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獎項入圍名單。

今年最佳男運動員獎入圍者有挑戰三連霸的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首次入圍的賴冠傑、網球勇士許育修及排灣青年賴主恩,最終由楊勇緯獲得青睞,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而柔道女王連珍羚、拳擊戰將林郁婷、滑輪溜冰好手李孟竹、輕艇女將張筑涵及布農戰士谷筱霜等5位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每位皆表現傑出難分軒輊,最終在評審決議,由連珍羚拿下獎項。

最佳教練獎則由拳擊金牌林郁婷幕後推手曾自強教練、指導柔道男神楊勇緯的劉文等教練及指導滑輪溜冰代表隊的吳炯助教練一同入圍,他們給予選手的啟發與戰術指導,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地奮戰,最後由曾自強教練勝出,無論得獎與否,所有教練始終是選手最大的支柱,與選手共享榮耀。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入圍的英雄少年王宥鈞、擊劍好手洪莉翔、最年輕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林沛萱、標槍界最強高中生的黃潮鴻、跨欄傳奇小將謝元愷等5位新秀的優異表現,最終由謝元愷獲此殊榮。

至於本年度的最佳運動精神獎中,有「浴血奮戰」精神奮力一搏的甘家葳、「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的谷筱霜、人生字典沒有「放棄」選項的郭婞淳,及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對夢想執著的連珍羚,最終則是由谷筱霜最後拚戰的毅力和精神深植人心,拿下該獎項殊榮。

在今年的最佳運動團隊獎項中,則有2021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代表隊、2022杭州亞運男子滑輪溜冰代表隊、2022杭州亞運男子體操代表隊、2023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女子拔河代表隊,及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這些團隊的優異表現難分軒輊,最終則由2022杭州亞運男子籃球3X3代表隊拿下此獎。

體育署表示,精英獎頒獎人除了主協辦方代表外,更邀請歷屆曾獲得精英獎的選手和教練擔任頒獎人,以象徵傳承的精神。曾榮獲106年最佳新秀運動員獎的許育修是男運動員傑出獎(入圍者)的受獎人,同時也是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的頒獎人,當他頒給5位入圍的新秀選手,不禁憶起當年站上精英獎舞台的自己。

每年精英獎入圍選手都具有該年度之代表性與能見度,選手和團隊將累積的無限能量,奮力拚博於國際賽場,為臺灣留下燦爛的佳績,期望國人給予他們持續的肯定與支持,體育署秉持「做所有選手與教練的最強後盾」,持續投入資源與推動政策,期盼所有運動員及教練們在賽場上追求卓越。為了讓所有國人彷彿親臨精英獎頒獎典禮,可在緯來體育台及動滋Sports Youtube網路平台、ETtoday運動雲facebook觀賞典禮直播實況,一起感受這份榮耀。2023/12/25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