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自立晚報

新北巿平溪天燈節獲2024巴黎設計獎與全球金獎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由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去(112)年2月5日及11日辦理之「2023新北巿平溪天燈節」活動,榮獲「BETTER FUTURE 2024巴黎設計獎(PARIS DESIGN AWARDS 2024)行銷類-活動體驗(Marketing-Event Experience)」金獎(Gold)殊榮!

「BETTER FUTURE 2024巴黎設計獎(PARIS DESIGN AWARDS 2024) 」為全球知名之設計師、思想家、創意家等愛好者組成的社群,每年在全球墨爾本、巴黎、紐約、上海、柏林辦理評選表彰全球優秀作品,共有40項專業類別,每個類別金獎只有1名,銀獎4名。2024巴黎設計獎(PARIS DESIGN AWARDS 2024)主辦單位收到了超過1萬2,000件作品,其中在行銷類-活動體驗(Marketing-Event Experience)共有374件作品角逐金獎(Gold)1名,由新北巿政府辦理之「新北巿平溪天燈節」拔得頭籌獲全球金獎桂冠殊榮。

新北巿平溪天燈節獲2024巴黎設計獎與全球金獎

主辦單位向全球介紹獲金獎(Gold Awards)之「新北巿平溪天燈節」作品網頁提到,天燈是台灣具有象徵性的文化符號,天燈更傳遞情感、希望和祝福,同時具有撫慰心靈的影響,由於美麗的天燈承載著文化意義,讓新北市平溪區每年吸引著大量國際旅客,讓此節慶活動成為台灣少數國際知名的文化活動之一。該活動不但讓旅客在活動體驗中完成了他們的願望,並提升當地觀光經濟發展,同時也強調了環境永續發展,讓生態環境及文化傳承能共存,突顯台灣的「新北巿平溪天燈節」被全球視為美麗和受祝福的象徵,而透過眾多國際媒體報導,讓希望、團結、祝福和鼓勵的形象,已成為許多人對台灣的第一印象。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表示,「新北巿平溪天燈節」活動己進入26年。這個活動吸引全球造訪遊客透過天燈的祝福意義,體驗新北市獨特的傳統文化和當地風景,將天燈從地方民俗節慶提升為代表台灣的國際活動。感謝主辦單位對於本市的肯定,希望未來齊心齊力將新北市好山好風景持續推向國際,創造更多活動的國際品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