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1 | i-media愛傳媒

63歲劉雪華獨居10年 無兒無女成最大遺憾

63歲劉雪華獨居10年 無兒無女成最大遺憾

編輯部/台北報導

劉雪華出生於北京一個朝氣蓬勃的家庭,父母都是知識份子,三個哥哥姐姐都對這個小妹寵愛有加。她在一片溫暖中長大,性格活潑開朗,充滿朝氣。七歲那年爺爺因病離世,劉雪華哭得十分傷心。

十幾歲開始,她的兩姐姐相繼移民海外,家中空蕩蕩的只剩她和父母。起先,她仍開朗樂觀,和父母關係也很好。但年齡越大,她和父親的代溝越來越深。父親希望她從事學術研究,但她一心想當演員。兩人為此反復爭吵。

18歲那年,劉雪華進入演藝圈,在武俠片中開始了表演之路。離開香港來到北京,她開始了風風雨雨的獨居生活。父母和哥哥都不在身邊,她一個人在外求索,內心孤獨寂寞。好在,她的演藝事業蒸蒸日上,在瓊瑤劇的幫助下,很快嶄露頭角。

63歲劉雪華獨居10年 無兒無女成最大遺憾
劉雪華在北京出生,香港成長,主演台灣戲爆紅。但一生卻坎苛。圖/引自今日頭條

名利雙收的同時,她卻再次承受親人離世的打擊。據大陸《今日頭條》報導,劉雪華父親因病過世,對她影響極其巨大。唯一能與她分擔想念的母親也患上了抑鬱症,她不得不承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一次次失去親人的創傷,使她內心世界變得空虛和柔軟。

在感情上,劉雪華也經歷了曲折。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她主演的電視劇《風裡的愛》在拍攝過程中,讓她遇見了當時風靡一時的影帝劉德凱。兩人在故事中有許多感人至深的對手戲。得知劉德凱已婚,劉雪華一開始努力抑制自己日益滋長的感情。但電視劇殺青後,他們選擇一起生活。

一開始,劉雪華對他們的未來充滿憧憬和美好嚮往。她甚至為劉德凱懷了孕,準備結為連理。哪知這個夢幻故事在轉捩點戛然而止——劉德凱拋棄了她,出國結識新歡。

劉雪華在一次激動中大出血,不僅流產了孩子,還切除子宮,失去生育能力。逐漸低迷的事業和破碎的感情,讓她一蹶不振,心中充滿悔恨和痛苦。好在,在人生低谷時,劉雪華遇到鄧育昆。比她年長13歲的鄧育昆,疼愛她,照顧她,令她重拾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在鄧育昆鼓勵支持下,她終於再次出演了自己最擅長的古裝劇,成功演繹了《甄嬛傳》中的太后一角。

可惜好景不長,鄧育昆在一場意外中墜樓身亡,劉雪華再次陷入無盡悲痛。她的事業也受到極大影響,陷入再度滑坡。一次次感情起起伏伏,像過山車一般折磨著她。

丈夫鄧育昆離世後,劉雪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只有忙碌才能麻痺內心的悲痛,她不斷接拍新戲,成功演繹了一系列太后角色。白天她忙忙碌碌拍戲,但一到晚上回到空無一人的家,她只能和電視相伴。24小時開著電視成了她的習慣,那些談話聲總好過家中一片死寂。

63歲劉雪華獨居10年 無兒無女成最大遺憾


劉雪華在先生鄧育昆過世後便獨居。圖/引自今日頭條

十年時間裡,劉雪華的生活就是家,劇組,還是家。除了工作,她幾乎沒有任何社交活動和興趣愛好。手機對她來說也只是撥打必要電話的工具,和時下的智慧手機相比寥寥無幾的功能,已經脫節了當前社會的步伐。

直到有一天,一檔叫《屋簷之夏》的綜藝節目把鏡頭對準了她。通過房屋設備的現狀,主持人和觀眾驚訝地發現,她已獨居了十年。

劉雪華的處境一經曝光,立刻在網上引發廣泛討論,許多人表示心疼和不解。她的故事成為那一期節目的重點,也讓人們想到那些默默無聞的空巢和孤寡老人,他們同樣在承受孤獨。劉雪華的處境反映了冰山一角,讓人們聯想到老年人面臨的社會隔離問題值得重視。

劉雪華的遭遇讓許多觀眾和網友深感心酸。作為一名優秀演員,她曾轟動一時,自然不應該受到如此冷落。細想之下,類似劉雪華的例子在生活中還有很多。那些在我們身邊默默承受孤獨的老人們,他們也同樣面臨精神和生理層面支援系統的缺失,每天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