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i-media愛傳媒

蔡健雅〈善良的我們〉 直指愛的慾望與嫉妒

蔡健雅〈善良的我們〉 直指愛的慾望與嫉妒

蔡健雅首次配樂創作《不夠善良的我們:戲劇音樂設計專輯》,首波單曲〈善良的我們〉直指生而為人的劣性,正是由愛而生的慾望與嫉妒心。作詞人葛大為所寫的第一句歌詞「生而為人」令蔡健雅十分驚豔,蔡健雅說:「我們一直都想當好人、善良的人,但因為很多因素做不到,特別是在談戀愛的時候,會有一些自私的選擇,有時為了保護自己,有時是為了得到愛,要怎麼去拿捏真正的善良,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課題。」



創作〈善良的我們〉這首歌對蔡健雅來說,是一個奇妙的過程。疫情期間蔡健雅因獨處思考許多,發現好像沒有真正為自己好好活過,於是她找到了一組關鍵字「learn to live again」,重新去體會生命、學習重新呼吸、學會愛自己和照顧自己,學習知道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當時擱置了這首歌,直到與徐譽庭導演第一次開會,徐譽庭一聽就愛上了「learn to live again」這句詞,並決定將這首歌做為影集片尾曲,蔡健雅說:「我這才發現這首歌原來有一個使命,是為了要碰到《不夠善良的我們》而寫的。」



歌曲MV也由徐譽庭執導,蔡健雅化身愛情偵探,重返「感情案發現場」,查檢一道道關係裡的差錯與誤解。MV今(7日)於蔡健雅官方YouTube頻道上線首播,並於12日數位上架與黑膠預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