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6 | 引新聞

瑞莎、盧彥勳將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資深媒體人曝「國籍法」限制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烏克蘭裔女星瑞莎以模特兒身分來台發展,婚後在台灣成立了「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培育了許多台灣國手出國比賽屢獲佳績,也受到關注,也因為推廣體操運動的良好形象,傳出可能會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6)日在臉書表示,瑞莎受到國籍法限制,「沒有資格」參戰2024選舉。

更多引新聞:父親為了他放棄夢想遭酸 廖先翔:請賴品妤問賴清德同樣問題

瑞莎、盧彥勳將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資深媒體人曝「國籍法」限制

圖/瑞莎傳出已歸化我國籍,也因為推廣體操運動的良好形象,可能會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內。(翻攝瑞莎臉書)

此外,網球名將盧彥勳也外傳曾受邀到民進黨中央討論體育,傳出他也是不分區立委熱門人選,他表示沒有預設立場,樂見到名單中有體育項目專業人士,也願意跟各政黨合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承諾,如果當選總統會持續積極推廣體育發展,針對不分區名單是否納體育界人選一事,賴清德也透露,他本著民主大聯盟的精神,提名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好人才,希望能夠連結台灣社會最大的民主力量,讓更廣大的民主力量共同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使命,區域立委是如此,不分區的選拔也是秉持上述精神。

他強調,若體育界有人推薦,加上提名小組認為是一個很好的人才,自然而然會有體育界人選進入民進黨的不分區。

更多引新聞:藍白合破局?黃珊珊曝下週有排柯文哲與副手拍照

瑞莎、盧彥勳將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資深媒體人曝「國籍法」限制

圖/賴清德日前指出,若體育界有人推薦,自然而然會有體育界人選進入民進黨的不分區。(翻攝賴清德臉書)

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在臉書表示,瑞莎原籍烏克蘭,2013年取得中華民國永久居留證,2016年底取得國籍,2019年放棄烏克蘭籍取得身分證。然而,依《國籍法》規定,新住民歸化我國籍後,滿10年才有參選立委資格,「所以這題不用再討論了,瑞莎無參選2024大選的資格」。

更多引新聞報導

哽咽提萬里老家爭議 賴清德:跟廖先翔、顏寬恒家違建不一樣

內幕/民進黨拼2024國會過半 水牛伯入陣出征才有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