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06 | 引新聞

Coldplay高雄開唱住宿價「翻倍漲」!遭市府重罰5萬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 11日將在高雄開唱,不只門票一開賣就被搶光,不少飯店的訂房率也在演唱會期間達到9成,但有不肖業者趁機哄抬房價,高雄觀光局出手抽查13家旅館,發現城市商旅德立莊博愛館、城市商旅真愛館都超出備查房價,其中一間更是離譜,從定價8500暴漲到1萬8000元,被重罰5萬元。

更多引新聞:迪麗熱巴出席ELLE時尚活動 疑模仿范冰冰失敗造型大翻車

Coldplay高雄開唱住宿價「翻倍漲」!遭市府重罰5萬

圖/英國樂團Coldplay11日將在高雄開場。(翻攝Coldplay臉書

英國樂團Coldplay、歌手梁文音週末11日在高雄開唱,帶動周邊觀光經濟,但有民眾抱怨市區旅館價格高昂,高雄觀光局近期會同消保官稽查市區13家旅宿業,查獲城市商旅駁二館、城市商旅真愛館、天子閣飯店和雀客快捷高雄愛河共4家業者房價超出原先向觀光局提出的備查房價,其中雀客快捷高雄愛河上月26日稽查發現,本月11日實售房價為7413元,備查金額為4620元,超出60%,遭罰5萬元,另外3間業者分別超出13、4、2%,均遭罰1萬元。

更多引新聞:Google「金雞母關鍵字」曝光!3大內容讓他們賺翻

Coldplay高雄開唱住宿價「翻倍漲」!遭市府重罰5萬

圖/遭查得旅宿業者從定價8500暴漲到1萬8000元,被重罰5萬元。(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無獨有偶,人氣韓國女團BLACKPINK在3月到高雄開唱時,就傳出有星級酒店的4人房一晚開價9萬7500元,含稅價格更是破10萬元,讓打算訂房的民眾直呼誇張。該酒店業者當時回應表示,資訊可能誤植,在BLACKPINK演唱會期間的4人房均價為2萬元,民眾若在網路上查詢後想進一步了解房價也可致電詢問。

Coldplay高雄開唱住宿價「翻倍漲」!遭市府重罰5萬

圖/韓國女團BLACKPINK今年3月來高雄開唱,周圍飯店也出現超驚人房價。(翻攝BLACKPINK臉書)

觀光局提醒,遊客訂房前可先查詢該旅館是否為合法旅宿業及其核定房價與售價是否有落差。觀光局補充,每間旅宿業者在申請旅館業登記證時,就必須一併提供房價供市府備查,若房價有更動也須通知,市府會參考市面同級的旅宿業定價,確認金額是否合理,該備查房價即是該業者販售房價的天花板,民眾若遇到房價爭議,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線上申訴系統及撥1950專線,或直接向高雄市觀光局反映。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塑旗下南亞爆優退!基層嗆主管不要臉 公司急發聲明

台灣窮忙地獄!薪資收入「狂倒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