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7 | 引新聞

IN觀點/柯文哲想用徐春鶯吃深藍票 韓國瑜助侯友宜民調陡升

(總主筆李彥謀/特稿)最近柯文哲民調下滑,脾氣不小,到校園演講被問到時還回嗆學生,有失格局,因為「徐春鶯事件」,柯文哲很走樣;柯文哲說,「他還沒見過徐春鶯」,此話讓人大開眼界,原來柯文哲也有「誠實」的時候。

IN觀點/柯文哲想用徐春鶯吃深藍票 韓國瑜助侯友宜民調陡升
圖/柯文哲頻挖藍營選票,不料韓國瑜近來為侯友宜召回韓粉助陣。(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先前「外露」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真正用意其實就是「總統選票」;柯文哲是四位總統參選人中,獲最多年輕支持者的人,只是他東征西討,串藍串紅,支持度卻無進展,因而另闢蹊徑,用「徐春鶯」試試看。

徐春鶯有中國背景,是標準的中國人,思想與意識型態全都紅到底,照常理,深藍、統派應該非常歡迎,更會支持柯文哲的勇敢、反感朱立倫的軟弱;如果「徐春鶯」能讓柯文哲再拉攏到5%左右的深藍統派,民調將直逼3成,絕對有條件把侯友宜「棄保」,甚至動搖淺綠選民。

然而,柯文哲的「徐春鶯牌」豪無奏效,民調跌到二成以下,已落後侯友宜,近幾波民調,賴清德維持在35%左右,侯友宜明顯回升,柯文哲重挫;理論上,柯沒有爭取到深藍選票,反而流失部分台派年輕票,民調下滑很正常,但是,侯友宜是怎麼上升的?是那些離開柯文哲的年輕人嗎?非也!

最近,侯友宜展開全台大造勢,禿子韓國瑜、燕子盧秀燕紛紛助陣,特別是韓國瑜,呼籲韓粉支持侯友宜。侯友宜民調回升,是深藍的年長票入袋;這些選票,此前並未表態,他們不會移情別戀到柯文哲,當韓國瑜一聲召喚後,即陸續回籠。

柯文哲錯打算盤,以為「徐春鶯」能喚來深藍統派,事後甩鍋說「面都沒見過」,招來深藍憤怒,「因為沒見過面就要提名,並不是真心向著中國」。

那份空中的不分區名單,據說還有黃國昌、蔡正元、蘇震清、陳昭姿等人,都沒有引起討論與熱議,更多的只是幫柯文哲扣分。

日前,民眾黨真正公布首波名單,「徐春鶯」已不在其中,當然是柯文哲要趕快停止再失血;這個動作,明顯是得罪不起台灣選民,北京中南海則是「管不了那麼多了」。

換言之,台灣與中國哪個重要?柯文哲以身作則給了答案,其它政黨與親中派就看著辦吧。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趙天麟外遇何來洩密?他不只「親中」更是「親美」

IN觀點/藍白合是美中兩國的較勁 中國「介選」最多只贏面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