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8 | 引新聞

天然氣就是國安危機 侯友宜:「矽盾」沒辦法完全保護國家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民間版的兵推報告直指,台灣因應戰爭威脅重點是強化社會的堅韌性,不宜輕信「矽盾」能護國;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直言,請大家記得「矽盾」只有1項,沒辦法完全保護國家,天然氣不能大幅上漲,否則會造成國安危機。

天然氣就是國安危機 侯友宜:「矽盾」沒辦法完全保護國家

圖/侯友宜指出,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完全沒有一個主張、說不清楚,「只記得他要喝珍珠奶茶而已」。(圖/侯友宜競辦提供,資料照)

侯友宜表示,在政大的兵推(政大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辦的「二○二三TTX區域安全兵推」)過程中,雖然有「矽盾」卻無法完全保護台灣,否則國防部為什麼要不斷的增加預算?尤其光天然氣的備載容量不到二個禮拜,台灣是海島型的國家,一旦被封鎖後,台灣的幾乎就會被斷掉,天然氣就是國安危機。

侯友宜認為,既然能源是國安危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能的源政見也要講清楚,不能一下要核電,一下又不要核電;能源也是關係國安危機的問題,請大家記得「矽盾」只有1項,沒辦法完全保護國家,天然氣不能大幅的上漲,否則會造成國安危機。

針對移民署駁斥有「移民潮」,但因受台海危機的影響,國人備妥第2本護照是進行式?侯友宜直指,「關在辦公室的人在吹冷氣,真的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這段時間看到媒體的報導,好多人都要去買第2本護照,甚至移入的人數大幅下降,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人民都驚慌到這個地步!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的兩岸政策完全沒有一個主張、說不清楚,「只記得他要喝珍珠奶茶而已」,賴清德只會想到喝珍珠奶茶,請問你的兩岸政策呢?他的兩岸政策是提出3D策略,要用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的策略;尤其他避戰不引戰,而賴清德支持台獨、務實台獨就是引戰,你真得把兩岸的事情當兒戲看。

對於賴清德找前新黨立委姚立明擔任競選總部的主委,是否擔心會被邊緣化?侯友宜批評,賴清心中只想到選舉,沒有想想看他所提出的政策,以及執政這幾年,面對腐敗的民進黨,有沒有好好的想去改革?完全沒有;尤其新潮流這段時間弊案叢生,都被檢舉出來,賴清德為什麼不查?

侯友宜說,賴清德要讓兩岸的陸客進來,為什麼不現在就做?應傾聽人民的聲音、解決問題,不需要用選舉的方式操弄大家,面對人民的聲音,好好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柯文哲想用徐春鶯吃深藍票 韓國瑜助侯友宜民調陡升

嗆賴清德讓台灣這條船下沉 侯友宜:台海安定才是掌舵者該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