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8 | 引新聞

衛福部北醫急重症大樓動土 賴清德、陳建仁合體

(記者陳平/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時表示,該新建工程由賴清德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並由蘇貞昌前院長大力支持後續因COVID-19疫情、缺工及營建物價上揚所增加的經費;未來啟用後,臺北醫院全院急性病床及總床數將分別達499床及873床,讓新莊民眾得到更優質的醫療照顧。

另外,政府於11月起全面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為3歲以下兒童醫療照護建立專責的醫師制度,減輕家長壓力與負擔,陳建仁也呼籲符合資格的家長踴躍參加,共同為幼兒健康把關。

衛福部北醫急重症大樓動土 賴清德、陳建仁合體
圖/衛福部北醫急重症大樓動土,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前行政院蘇貞昌等人,共同出席開工大典。(圖片來源:行政院)


「臺灣在醫療服務上擁有世界一流水準,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的『全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年中排名,臺灣已連續5年蟬聯世界第一。」陳建仁表示,而臺灣能有如此優異的醫療表現,關鍵在於臺灣擁有完善的醫療硬體設備、優質的醫事人員,以及健全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

「衛福部部立醫院除長期提供民眾優質尖端的醫療照顧外,在SARS及COVID-19疫情來臨時,亦積極配合執行公共衛生政策,肩負緊急醫療救護任務。陳建仁表示,要感謝在場的衛福部陳時中前部長於任內完善部立醫院醫療照護體系,讓每一位部立醫院醫事人員都能大聲說出:「我部醫、我驕傲」。

陳建仁也提到:「除了醫療照護及公共衛生外,政府對於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健康照顧亦相當重視,因此衛福部於2020年開始試辦與推動『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由診所或社區醫院中的兒科或家醫科醫師擔任3歲以下兒童的照護專責醫師,2023年11月起所有誕生的新生兒全面納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主動協助孩子定期注射疫苗、篩檢、兒童發展評估等,減輕家長們的壓力與負擔。

陳建仁也鼓勵家中育有3歲以下幼兒,且尚未加入該制度的家長踴躍參加,讓專責醫師從幼兒疾病預防、早期發現到治療,提供連續、全面與整合的完善照護,為幼兒健康把關。」

陳建仁強調,醫療照顧服務是一項融合科技、智慧與愛的志業,除了需有專業醫療能力與精密先進的醫療設備儀器相互搭配外,更重要的是,每一位醫事人員都要有一顆慈悲善良的愛心,就像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先前擔任衛福部旗山醫院院長時,積極照顧及疼惜每一位旗山鄉親的健康一樣,期勉大家持續努力,讓全體國人獲得最好的公共衛生及醫療照顧,打造臺灣成為更美好、溫暖、健康與堅韌的國家。

最後,動土典禮在祥獅獻瑞的鑼鼓聲中熱鬧展開,陳建仁與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蘇貞昌前院長、衛福部陳時中前部長、王必勝次長、吳秉叡立委、羅致政立委、蘇巧慧立委、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等貴賓,一行人進行祝禱儀式,一同祈福工程順利,並執金鏟起鍬三鏟,完成動土儀式。

【更多引新聞報導】

遭指收錢罵柯文哲!「萬老師」怒喊告酸民秒求饒

柯文哲公布3民調!呼籲用「勝率較高」的組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