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1 | 引新聞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本週六(25日)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備受各界討論的最佳男主角獎,包括了《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富都青年》吳慷仁、《疫起》王柏傑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及林柏宏五位入圍者,都端出了從影至今的最佳表現,將一同角逐金馬最佳男主角獎,競爭非常激烈。

更多引新聞:巴西演唱會女歌迷不耐高溫昏倒身亡!泰勒絲發手寫信哀悼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圖/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備受各界討論的最佳男主角獎,競爭非常激烈。(翻攝金馬獎臉書

阮經天《周處除三害》



阮經天曾在2010年演出《艋舺》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也是五人中唯一的金馬影帝,演技備受各界肯定。時隔多年回歸台灣影壇,他在《周處除三害》中化身瘋魔通緝犯,並有多場精彩動作戲,把執著、怪戾和瘋狂的一面表現淋漓盡致,再度挑戰自己的演員極限。

吳慷仁《富都青年》



曾多次入圍金鐘獎的吳慷仁,主演馬來西亞電影《富都青年》首度入圍金馬獎。他在劇中飾演一位沒有身分證的聾啞人士,僅靠眼神、表情及肢體語言,就能生動傳遞情感。金馬影展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大讚他無需台詞、語言,就能讓人相信他是馬來西亞困頓討生活的臨時工,十分有說服力。

許光漢《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憑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金馬影帝的許光漢,過去便曾獲提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獎,更曾角逐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這一次入圍金馬獎,讓他成為入圍三金大滿貫的藝人之一,演藝事業深受各界肯定。但他日前受訪時,則謙虛坦言並不想拿獎,還說如同片演員林柏宏拿獎會更開心。

更多引新聞:伍佰演唱會高唱〈Last Dance〉爆插曲 魔性詭異舞姿嚇壞歌迷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圖/許光漢謙虛坦言並不想拿獎,還說如同片演員林柏宏拿獎會更開心。(翻攝金馬獎臉書

林柏宏《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林柏宏也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金馬獎,並繼《怪胎》後二度挑戰金馬影帝,在劇中熱情奔放的演技,與家人間的互動賺人熱淚,深深獲得影迷的共鳴。他曾於2016年主演《六弄咖啡館》,便一舉打敗了曾志偉、林雪和秦沛等多位硬底子男星,獲頒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獎項,演技實力非常深厚。

更多引新聞:《飢餓遊戲》前傳揭史諾總統起源 《車頂上》周渝民1人分飾2角飆演技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圖/吳慷仁主演馬來西亞電影《富都青年》後,首度入圍本屆金馬獎。(翻攝金馬獎臉書

王柏傑《疫起》



甫憑藉《疫起》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帝的王柏傑,首度獲得金馬獎提名,讓他感性坦言是:「幸運的一年。」本作改編自真實事件,他在片中詮釋一位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時,面對病患和內心煎熬的住院醫師。本作開拍前,王柏傑更特地到醫院實習,並為了親自演出手術戲,以人工皮、豬皮練習縫合和綁線,角色性格和情緒轉折引人入勝,也是影帝的熱門人選之一。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本想拒演!《異能》韓孝周奪大鐘視后 獲獎感言超溫暖

《非常律師》朴恩斌無預警來台 7年前合照鄭文燦嫩照曝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