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5 | 引新聞

金馬60/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搭私人飛機抵台大嗑擔仔麵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69歲的「最美東方不敗」傳奇影星林青霞,獲頒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25日)晚間將亮麗現身頒獎典禮。本週她搭乘私人飛機抵台後,也馬上就到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財神台南擔仔麵」愛店用餐。當天她戴著高帽、搭配墨綠色風衣現身,身材和外貌依舊保養得宜,難掩一代巨星風采。面對店內的顧客,她也開心面露微笑一一打招呼,作風十分親民。

更多引新聞:金馬60/「死亡之組」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本日公休》傅孟柏對決香港最強童星

金馬60/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搭私人飛機抵台大嗑擔仔麵

圖/林青霞搭乘私人飛機來台,引起影迷一陣討論。(翻攝林青霞微博

據悉林青霞四年前特地返台,出席《滾滾紅塵》修復版首映會後,便也馬上赴「財神台南擔仔麵」大快朵頤,引起影迷一陣議論;去年她出席完台北101精品旗艦店開幕活動後,也再度前來用餐,更親自在店內自學煮麵、舀高湯和加肉燥,事後更在中國的微博平台發文,笑稱:「有誰想吃我煮的擔仔麵?請舉手!」掀起影迷一波討論,也見識到巨星私下的一面。

今晚登場的第60屆金馬頒獎典禮,將由金馬影后林青霞,以及台灣新電影代表人物、金馬獎最佳導演與攝影雙料得主陳坤厚,兩人共同獲得終身成就獎,並由李安導演擔任頒獎人。兩大經典影壇人物同台,預計將成為今年金馬頒獎典禮經典橋段之一。

從影多年的林青霞,過去曾是瓊瑤電影系列中,靈氣逼人的玉女代表,日後演出了金庸武俠小說作品,受封為最美「東方不敗」,締造無數影壇經典。她在1994年結婚後逐漸淡出影壇,並在宣布息影前,已演出超過上百部電影,更一度拿起筆轉型成為作家,並出版了多本散文集。今年林青霞也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表揚她為藝術文化所作出的重大貢獻。

更多引新聞:金馬60/5位影后入圍者橫跨老中青三代 陸小芬睽違20年再復出爭后座

金馬60/林青霞獲頒終身成就獎!搭私人飛機抵台大嗑擔仔麵

圖/傳奇女星林青霞亮麗來台,出席第60屆金馬獎領取「終身成就獎」。(翻攝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曾與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是當年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女星之一。她曾於1976年以愛國抗日題材的電影《八百壯士》楊惠敏一角,獲得第2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在1990年以《滾滾紅塵》女作家沈韶華一角,贏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今年則獲頒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影壇成就備受各界肯定。

更多引新聞報導

金馬60/影帝廝殺激烈!許光漢跨足3金力拱林柏宏得獎

BLACKPINK赴英國白金漢宮晚宴 查爾斯三世喊「想看妳們現場表演」

金馬60/表演嘉賓名單曝光!盧廣仲、戴立忍接力開場獻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