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6 | 引新聞

國會過半好做事!力挺吳崢 蔡英文:接棒江永昌最好人選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在立委江永昌、立委參選人吳崢及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北聖宮」參香祈福;蔡英文表示,吳崢當初參加太陽花學運,代表他是一個有勇氣的年輕人,他不但有勇氣,也很會照顧人,更是接棒現任立委江永昌的最好人選。

國會過半好做事!力挺吳崢 蔡英文:接棒江永昌最好人選

圖/總統蔡英文6日在立委江永昌、立委參選人吳崢及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北聖宮」參香祈福。(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指出,唯有國會過半,政府才會好做事,因此立委一定要支持吳崢,讓他當選,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此外,「我快畢業了,但我希望我現在做的事情可以延續下去」,不希望被中斷或被反轉,也拜託鄉親,一定要支持最好的組合賴清德、蕭美琴。

國會過半好做事!力挺吳崢 蔡英文:接棒江永昌最好人選

圖/總統蔡英文呼籲鄉親一定要去投票,且一定要投對的人,不只中和一定要贏,讓吳崢高票當選,也希望正副總統得票率超過51%。(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說,江永昌因家裡因素不登記連任,不捨之餘,要讓年輕人來接棒,吳崢是最好的接棒人選;她所帶領的團隊很努力,這幾年拚出了一些成績,感謝國人的大力支持,讓她在2020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票,身上有很多民意支持,讓她做事更有力,且國會也過半,做事起來更有支持。

蔡英文提到,上次執政時,在野黨對軍購案一擋再擋,讓台灣無法發展防衛力量,這次我們買了66架F-16戰機,要做勇鷹號也有了預算,如今也已把潛水艦做了出來,後續還要做8艘,這些都需要立委同意,需要大家強而有力的支持;拜託鄉親投票給賴清德、蕭美琴,及民進黨所提名的立委。

蔡英文直指,在野黨批評她有總統的行政權、立院又過半,恐一黨獨大,但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每2年就要選舉一次,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政府,絕對不會是一黨獨大,「要讓政府有力量做事,就要出來投票給最好的搭擋」;對於野黨批評她大撒幣,直言「我做這些都是投資未來,財務狀況也沒那麼差」。

立委江永昌細數蔡英文總統8年來的政績,包括台灣經濟成長、國際形象大增、社福照護完善、疫情期間內政安定,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更是造福中和市民;並推薦吳崢是口才犀利、邏輯清晰、具有行動力的優秀人才,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反貪腐、維護公平正義,「中和要走好運,就要選好的人」。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引用蕭美琴的名言,「心在哪裡,故鄉就在哪裡」,反駁對手批吳崢是空降的無知言論,稱讚他是勇敢、有智慧、能戰、能說的人才,更感謝江永昌為中和爭取超過6億元以上的前瞻建設經費;吳崢的當選具有指標性意義,政黨票投民進黨以守護家園,總統、副總統支持賴蕭配,讓中央政策能延續。

【更多引新聞報導】

揭思覺失調患者個資惹議 卓冠廷籲:侯友宜不道歉就退選

赴中和替吳崢輔選 蕭美琴:給有心服務的年輕人更多鼓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