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7 | 引新聞

劉德華親捧遺照送別97歲亡父 婚後15年首曝老婆姓名「不是朱麗倩」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62歲的「香港天王」劉德華,上個月驚傳父親劉禮過世噩耗,享耆壽97歲。本週二(5日)劉德華也偕老婆朱麗蒨和11歲的女兒劉向蕙,赴香港北角殯儀館喪禮。當天包括了劉德華的乾媽葉德嫻、吳君如和杜琪峯等多位圈內藝人,也紛紛現身弔唁。事後劉德華更特地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澄清老婆名字並非「朱麗倩」,而是「朱麗蒨」,引起外界一陣熱議。

更多引新聞:尼可拉斯凱吉迎接60大壽!鬆口息影曝光全新計劃

劉德華親捧遺照送別97歲亡父 婚後15年首曝老婆姓名「不是朱麗倩」

圖/劉德華親自捧著遺照替父親送行,表情非常肅穆。(翻攝微博)

據香港媒體報導,本週劉德華偕老婆朱麗蒨和11歲女兒劉向蕙(Hanna)出席喪禮,他一手牽著老婆、另一手牽著女兒現身,三人均戴著口罩,並低頭不語步入殯儀館,他的母親也在下午2點50分,乘坐一輛銀色保姆車,直駛停車場後門入口進場。隔天出殯流程時,劉德華也親自捧著遺照替父親送行,神情十分肅穆,令影迷十分不捨。

十分注重隱私的劉德華,即便在2008年宣布結婚,也鮮少帶妻女出席公眾場合,非常保護家人。上個月他曾在第一時間,表示:「家父於(11月)20號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 ,現正處理他的身後事,多謝大家關心。」當天喪禮結束後,他也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強調:「朱麗『蒨』小姐名字正確寫法有草字頭,就此更正。」這也是他結婚15年以來,首度為妻子正名。

入行超過40年的劉德華,素來格外孝順父母,也結識了無數圈內好友。當天第一位到場的是邱禮濤導演,之後包括了葉德嫻、谷德昭、杜琪峯、黃文慧、吳君如、歐陽妙芝、劉雅麗、黃日華、苗僑偉、戚美珍、張兆輝和楊受成等圈內友人,也紛紛低調到場致意。

劉德華親捧遺照送別97歲亡父 婚後15年首曝老婆姓名「不是朱麗倩」

圖/劉德華出席父親葬禮,並罕見帶著家人一同現身。(翻攝微博)

早在2008年六月份,便有媒體驚爆劉德華赴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當時新聞發布後,劉德華也證實消息,表示:「我慚愧未能守住我的承諾先告訴大家,讓信任我的家人、朋友、媒體朋友難堪,對不起。正在工作當中,一時間不能盡訴,容後向你們說明白。」2011年則宣布在香港養和醫院迎接愛女誕生,正式升格為人父。

更多引新聞報導

漫威影業否認邀小勞勃道尼回歸 強調「不會讓鋼鐵人起死回生」

AV女優隆乳感染併發敗血症!頂J罩杯猝逝享年36歲

名醫美國急診室躺6小時花50萬!健保給付僅拿3704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