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引新聞

IN觀點/柯文哲「深綠說」避免淹死 侯友宜的青年房貸很財團



(總主筆李彥謀/特稿)聽說「侯康配」民調已追近賴蕭,甚至有奇特的民調出現侯康領先賴蕭,真是越到選戰後期,越無奇不有;政黨藉由民調大打宣傳戰,似乎見怪不怪,還增添談參話題。

IN觀點/柯文哲「深綠說」避免淹死 侯友宜的青年房貸很財團
圖/侯友宜與柯文哲,在國防外交都看齊蔡政府,民生主張卻向著財團靠攏。(圖/柯文哲臉書)


侯康與柯盈這兩組候選人,互槓彼此民調高低,嗆聲自己黨內的參考民調領先對方;然而,根據經驗,當一個陣營開始自我吹噓「內參民調」時,選情多已接近回天乏術的地步,講內參民調只是讓自己與支持者保持最後希望,但也常事與願違。藍營與白營,大抵如此。

柯文哲被藍綠認定「已出局」,但他在被淹沒前,突然自承本質仍是「深綠」,把此當成最後一根稻草,遭泛綠陣營笑罵,痛批柯文哲為選票不擇手段,出賣靈魂;曾是柯文哲手下敗將的連勝文,也說柯沒別的本事,只有變。

不過,柯文哲的「深綠說」,並非沒有好處,即他未來的得票,能解釋為是一群深綠的選票,所謂深綠,不外乎台獨,或至少台灣主權獨立於中國之外;換句話說,賴清德與柯文哲的得票總和,就是「反對與中國統一」的數字,要超越6成可能不是難事,這會把中國惹惱,因為北京要定義這場選舉時,恐會舉棋不定。

柯文哲不只說自己深綠,連外交國防政策也要延續「小英路線」,讓人噴飯。更絕的是,侯友宜的國防、外交政策,亦看不出與蔡政府有何不同,他主張建立自主國防、對美軍購、防範外部敵人等;環顧東亞,台灣唯一的敵人只有中國,難道侯友宜能在承認九二共識下,一邊發展刺蝟國防,把中國當敵人,又要跟北京和平?

國民黨的招數,只有部分台灣人被蒙在鼓裡,或是自願上當受騙,連中國武統學者李毅都說,國民黨是「假、惡、醜」,直言國民黨的貪污是民進黨的10倍,若非有感而發,還真讓人以為聽錯。

果然,侯友宜偷用美國學者葛來儀的照片,宣稱獲其支持,葛萊儀立即正色回覆「我沒有」,侯友宜的丟臉可見一斑;結果藍營還倒打葛來儀,說她在台灣沒什麼人認識,這種拙劣的外交,應證國民黨虛假與醜陋。

侯康最後階段要搶的就是年輕票,其陸續端出青年免頭款房貸1500萬、國軍「志願役百億加薪方案」等;他把居住正義搞錯重點,他拿納稅人的錢慷年輕人之慨,更沒有「打房」,而是放任房價飆漲,他不敢得罪建商、財團,因為侯友宜自己就是包租公。

如果民進黨被批評沒有穩定房市,物價飆升;那麼侯友宜與柯文哲這種東施效顰的做法,更不可能挽救台灣。

【更多引新聞報導】

IN觀點/柯文哲大勢已去 國民黨策略要柯去吸民進黨的血

IN觀點/韓國瑜爭當「酒空院長」?搶救王義川大兵還差多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