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21 | 引新聞

衛視電影台退出台灣「港片成回憶」!CATCHPLAY電影台有望替補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迪士尼集團旗下的11個頻道,今年底將全面退出台灣,頻道異動申請案也引發各界關注。昨(20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表示,此案異動數量龐大、且影響層面甚廣,將更謹慎審酌系統經營者所提的變更申請內容。NCC也證實已收到中嘉、凱擘等37家系統台業者提出頻道異動申請,其中有35家將以CATCHPLAY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未來大眾熟悉的衛視電影台,也將成為螢幕歷史。

更多引新聞:劉德華時隔22年《金手指》合體梁朝偉 《潛行》指導彭于晏砸酒瓶濺血

衛視電影台退出台灣「港片成回憶」!CATCHPLAY電影台有望替補

圖/《唐伯虎點秋香》是台灣電影台史上重播率最高的作品之一。(翻攝網路)

對於外界關注替補頻道以及系統業者提出的方案,昨NCC也在新聞稿表示,這次因頻道供應事業終止經營,導致5個基本頻道下架的狀況,確實相當罕見,不僅異動數量龐大,也牽涉多個深受民眾喜愛的頻道,影響層面甚廣,NCC將更謹慎審酌系統經營者所提出的頻道變更申請內容。

迪士尼集團旗下將退出台灣的11個頻道,其中5個是基本頻道,另外6個則是付費頻道。依法規指出,付費頻道下架只要報NCC備查即可,其中5個基本頻道則包括了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與STAR World頻道,未來系統業者也需要送替補頻道。日前NCC也強調,替補頻道的水準需「Equal or Better」(相同或更好)。

在台灣擁有29年歷史的衛視電影台,過往以播出周星馳、劉德華主演的港片為最大宗;包括了《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武狀元蘇乞兒》、《國產凌凌漆》、《情聖》、《西遊記之仙履奇緣》、《西遊:降魔篇》、《威龍闖天關》、《食神》、《逃學威龍》、《賭聖》、《與龍共舞》、《賭神》、《無間道》系列、《賭俠1999》、《五億探長雷洛傳 II:父子情仇》和《嚦咕嚦咕新年財》等作品,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更多引新聞:盧貝松導演宣傳新作《人犬》再度來台 製片妻子高喊「我們很愛台北」

衛視電影台退出台灣「港片成回憶」!CATCHPLAY電影台有望替補

圖/在台灣擁有29年歷史的衛視電影台,過去時常播放周星馳主演的港片。(翻攝網路)

綜合LiTV、ACNeilson數據統計,由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九品芝麻官》、《國產凌凌漆》是台灣電影台史上重播率前三名;1993年由周星馳、鞏俐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曾經一年內重播80次居冠,連續4年累計播過234次;《賭神》也曾一年播出74次;《九品芝麻官》也有69次,成為另類的電視奇蹟。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史詩巨作《沙丘:第二部》最新預告片 主角「甜茶」與千黛亞墜入愛河

《幽遊白書》拍攝幕後花絮曝光!北村匠海談動作特訓「第一天就吐了」

趙露思古裝劇《神隱》記者會亮相 0修圖挨譏發福判若兩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