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9 | 周刊王

王菲曝《2046》拍5年沒搞懂王家衛 木村拓哉傻眼靠梁朝偉撐過去

王菲曝《2046》拍5年沒搞懂王家衛 木村拓哉傻眼靠梁朝偉撐過去
王菲坦言《2046》拍了五年,當時都不知道王家衛導演導演想要什麼。(圖/CATCHPLAY提供)

[周刊王CTWANT] 名導王家衛經典作品《2046》相隔19年以4K修復版重返大銀幕,電影網羅國際巨星梁朝偉、章子怡、王菲、木村拓哉、鞏俐、劉嘉玲、張震與張曼玉等重量級影星。不過王家衛向來以拍攝時間長、隨性出名,王菲、木村拓哉都曾表示拍《2046》的期間,從來沒搞懂王家衛的想法,王菲更直言:「《2046》拍了五年,當時都不知道導演想要什麼,整天變來變去。」

近日王家衛首部電視劇作品《繁花》開播後掀起拒絕加班的「繁花效應」,歷時三年的拍攝亦引發網友討論,王家衛曾透露《繁花》是承接《花樣年華》和《2046》的第三部曲。而《2046》當時歷時了5年才拍攝完成,導演王家衛強調花了5年時間才拍攝完成,並非這部電影難拍,「因為我用的演員及幕後班底是最好的,日本的音樂、美國的音效、香港的服裝設計等等,要維持這樣水準的團隊,就要懂得等待。」

不少演員都曾透露拍攝王家衛的電影,除了歷時長之外,也因為沒有劇本,常常令合作演員感到困惑;王菲在先前的訪問中坦言:「《2046》拍了五年,當時都不知道導演想要什麼,他整天變來變去,說的話都不算數,問他也沒用,他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就可以了,我就和導演一起享受過程吧!」

王菲曝《2046》拍5年沒搞懂王家衛 木村拓哉傻眼靠梁朝偉撐過去
木村拓哉表示,從未遇過像王家衛一樣風格的導演。(圖/CATCHPLAY提供)

而同樣參與演出的木村拓哉則表示從未遇過這種風格的導演,拍攝《2046》期間,每天早上一到片場,王家衛導演會臨時告訴他要演什麼,然後就會立刻開拍,他回憶:「導演叫我演等一個人,然後就馬上就開拍,我問導演我在等誰?導演只說『某個人』,這令讓感到非常困惑,要享受拍攝過程實在太難了,不過好在梁朝偉提供了很多幫助,還一直鼓勵我。」木村拓哉更打趣地說:「如果有梁朝偉在,還是願意再次和王家衛導演合作的。」《2046》4K修復版現正熱映中。

王菲曝《2046》拍5年沒搞懂王家衛 木村拓哉傻眼靠梁朝偉撐過去
《2046》描述梁朝偉回到了香港,重新面對被他埋首了的過去。(圖/CATCHPLAY提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