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5 | 引新聞

吳欣盈稱「我們中國人喝Johnnie Walker」 綠議員轟:國家認同有問題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爭議不斷,日前她在政見發表會稱「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引起不少網友砲轟,吳欣盈24日回應,對她來說,黑松沙士、啤酒、芭樂汁跟Johnnie Walker都是「我們中國人」辦桌時都會喝的,而這番言論也遭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開炮直呼「我們是台灣人!妳才中國人,吳欣盈的國家認同根本有問題」。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宣傳車卡恆春西門 下場慘了

吳欣盈稱「我們中國人喝Johnnie Walker」 綠議員轟:國家認同有問題

圖/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爭議不斷,日前她在政見發表會稱「大家都愛喝Johnnie Walker」,引起不少網友砲轟。(翻攝吳欣盈臉書)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我是覺得很奇怪,在座跟我一樣其實都沒有在喝Johnnie Walker,如果吳欣盈有到很多勞工所在的地方的話,會像我們高雄一樣不是保力達B就是維士比,那完全不一樣,那價格也有10倍之差以上。」

黃瓊慧也在臉書怒批,「吳欣盈妳要確,我們是台灣人!妳才中國人,妳全家都中國人」,她認為,吳欣盈的國家認同根本有問題,這副總統候選人到底怎麼回事?

更多引新聞:柯文哲爆「副手原本是韓國瑜」 趙少康酸講這些都白講

吳欣盈稱「我們中國人喝Johnnie Walker」 綠議員轟:國家認同有問題

圖/吳欣盈辦公室回應,這可用英語的Chinese來解釋,泛指華人社會的飲食文化。(翻攝吳欣盈臉書

對此吳欣盈辦公室回應,這可用英語的Chinese來解釋,泛指華人社會的飲食文化,吳欣盈對台灣認同完全沒問題,只不過副手發言頻惹議,主帥柯文哲農地問題持續燒,針對被質疑有廢棄物疑雲,他硬起來喊告。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市府稱「幽靈房屋」 萬里礦區居民怒了: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農地挖出疑事業廢棄物! 柯文哲:就算有也是之前人做的

政見會趙少康「史詩級碾壓」?民調藍綠差距卻拉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