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2-27 | 引新聞

日本絕版品「Suica西瓜卡」復活!原價漲5倍暴利賣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日本JR東日本曾宣布因晶片短缺緣故,從今(2023)年6月8日起暫停販賣俗稱「西瓜卡 」的Suica 和PASMO 實體卡片,一度讓黃牛在拍賣網站高價販售。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上發文表示,要販售全新的日本交通卡西瓜卡,6月4日才剛從日本東京帶回來,2張一組售新台幣1000元,有興趣可以私訊,數量有限,只有20組。

更多引新聞:早午餐店超狂橘色風暴!Q Burger年終加績效獎金最高達27.8個月

日本絕版品「Suica西瓜卡」復活!原價漲5倍暴利賣

圖/日本JR東日本曾宣布因晶片短缺緣故,6月8日起暫停販賣俗稱「西瓜卡 」的Suica 和PASMO 實體卡片。(記者陳奕廷攝)

但在日本購入該卡片的原價為500日圓(約新台幣110元),西瓜卡過海來台一下子變成原價的5倍。因此不少人大呼,日幣改台幣賣,這根本是暴利。

不過這張缺貨的神卡,近日也有網友在日本當地買到了!立刻好康道相報。臉書社團「日本自由行討論區」有網友貼出JR東日本的公告,指出普通版的西瓜卡可以在東日本JR旅遊中心購買,一人僅限購1張。

更多引新聞:2023年奇葩打工排行榜出爐!「幫改同名同姓」、「教導狗狗吠叫」都上榜

日本絕版品「Suica西瓜卡」復活!原價漲5倍暴利賣

圖/公告表示,Suica可從12月11日起在各指定地點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擷取擷取JR東日本官網

從公告中可以看到,原本聲稱無限期停售的Suica,將可從12月11日起在各指定地點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不過專門為觀光客推出的「Welcome Suica」從12月18日起,將僅在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線羽田機場第3航站樓站出售,成田機場將不再販售。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灣出口將進入成長週期!謝金河分析:ECFA相關「慘」業衰退2成以上

運動小白的愛牌!「迪卡儂」成功營運解密

最低工資法通過!違規雇主最高罰150萬並公布姓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