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8 | 引新聞

核一乾貯場檢查「狀態良好」?新北農業局批:經濟部沒來會勘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批評新北市石門區的台電核一廠室外乾貯場不安全,豈料經濟部卻發布新聞稿稱,新北市政府兩周前至核一乾貯場檢查「狀態良好」;對此,新北市政府直言,會勘紀錄內找不到這個「狀態良好」,只能說經濟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空口創造出核安!

核一乾貯場檢查「狀態良好」?新北農業局批:經濟部沒來會勘

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14日主動邀集經濟部、台電公司至現場勘查,結果經濟部一個人也沒到。(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指出,因為台電在核一廠有未按圖施工被查獲且裁罰的前例,為了釐清水保設施的狀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14日主動邀集經濟部、台電公司至現場勘查,結果經濟部一個人也沒到;卻在日後對外說明會勘是查看核能的安全設施,會勘結論與會勘當下根本隻字未提核能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再次提醒經濟部,高等行政法院今年3月的判決,已明確指明核能安全並非新北市管轄事務,是核安會(改制前為原能會)的職責,因此新北市不上訴,只要台電公司檢送水保書圖來就核定;新北市已數次通知台電與經濟部,但是台電公司一直沒送書圖。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請經濟部盡責督導台電公司,趕快將水保計畫書圖送到市府來核定,不要創造不存在的核能安全會勘結論;此外,也籲請中央負起監督核能安全的責任。

【更多引新聞報導】

國三生遭刺死!吳琪銘與該校基金會捐50萬醫藥費助受害家屬

新北市政府「缺」很大?黃淑君揭內幕:公務人員怨聲載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