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9 | 引新聞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記者陳志仁/特稿)宜蘭縣的立委選戰恐是宜蘭縣長前哨站,而民進黨的新潮流更下達必勝的指令!有趣的是,包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國民黨黃琤婷、民眾黨陳琬惠、基進黨林意評的全縣知名度都不高,但陳俊宇、黃琤婷的看好度大幅領先其他2人,總統得票數將左右誰能勝出的關鍵。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圖/游錫堃數度返鄉幫陳俊宇拉抬,並直言「支持陳俊宇當立委,就是支持游錫堃連任立法院長」。(圖/游錫堃臉書)

地方人士直指,這次的立委選舉,藍綠候選人有多項的共通點,包括陳俊宇與黃琤婷都是議員但全縣的「知名度」不足,陳俊宇在溪北較佔優勢,黃琤婷則是在溪南勝出;此外,2人都不是黨內原本屬意的第一人選,陳俊宇因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從抬轎的人變成坐轎,屬於宜蘭縣長林姿妙人馬的黃琤婷,則是4連霸的縣議員林岳賢婉拒參選,方才有機會代表藍營披掛上陣。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圖/黃琤婷的親和力佳。(圖/黃琤婷競總提供)

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以往在宜蘭的選舉,派系間互相掣肘的情形屢見不鮮,但出乎意外的是,這次的立委選舉卻展現大團結,原因無它,立委這一役若無法獲勝,下屆的百里侯恐是國民黨囊中物,加上擔心若立法院長游錫堃未能連任,朝小野大不利執政;因此,派系大和解,新潮流高層更向陳金德下達「只許贏」的必勝軍令,陳金德則出任正國會的陳俊宇競總副主委親自操盤。

更多引新聞:總統大選》不造神、不激進、不挑釁 賴清德的選戰很不一樣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圖/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宜蘭縣長林姿妙陪同立委候選人黃琤婷,前進宜蘭市中山路掃街拜票。(圖/黃琤婷競總提供)

地方人士指出,林姿妙2次競選宜蘭縣長時,口條清晰的黃琤婷都擔任發言人,而選戰初期猛攻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大環境對執政的民進黨不利,民調一度狠甩其他對手;豈料,宜蘭縣政府公共造產專員許智信,涉嫌仗著縣長林姿妙助理之名四處誆騙募款及借貸案,加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民調不如預期,也讓喊出「婷友宜」的黃琤婷,陷入民調遭逆轉的困境。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圖/游錫堃誠懇的拜託宜蘭鄉親,明年1月13日集中選票,總統票支持2號賴蕭配,政黨票支持6號民進黨,立委票支持1號陳俊宇。(圖/游錫堃臉書)

政壇人士分析,民調一度落後的陳俊宇,最近急起直追,尤其游錫堃數度返鄉幫陳俊宇拉抬,並直言唯有民進黨籍總統當選、國會過半,他才有可能繼續代表宜蘭人在立法院當院長,「支持陳俊宇當立委,就是支持游錫堃連任立法院長」,獲得宜蘭鄉親的認同;甚至基層更喊出,「一票賴清德,一票陳俊宇,一票游錫堃」,加上搶救不分區立委王義川的效應發酵,也帶動陳俊宇的氣勢。

更多引新聞:IN觀點/用兌現政見說服選民 吳琪銘看好度贏林金結

立委選情》賴蕭配水牛伯故鄉強拉抬 陳俊宇勝率攀高

圖/擅長空戰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要多加把勁方有一搏的機會。(圖/立委陳琬惠臉書)

政壇人士認為,總統候選人在宜蘭的得票數,不僅牽動立委的選情變化,也是誰能在明年1月13日勝出的關鍵;陳俊宇、黃琤婷的看好度雖呈現五五波,但陳俊宇在「天時」-「賴蕭配」的支持度領先、「地利」-宜蘭鄉親力挺水牛伯國會龍頭保衛戰,及「人和」-綠營空前的大團結下,陳俊宇的勝選氣勢高漲,至於擅長空戰的陳琬惠與民調居末林意評,要多加把勁方有一搏的機會。

【更多引新聞報導】

總統大選》眾人罵、眾人譙 柯文哲的大選墓誌銘怎麼寫

總統大選》侯友宜是雙面人 戴瑋珊:國民黨抹黑、貪婪無下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