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31 | 引新聞

侯友宜酸趙天麟「親中沒事」!里長吃頓飯被抓去辦民進黨雙標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今日下午2點登場,第二階段媒體提問中,被問到中國大陸介選行為,是否主張滲透法、叛國行為加重刑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到,先前里長去大陸旅遊被法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別成政治工具,「里長去吃兩頓飯被抓去辦,趙天麟親中沒事,他還國安委員會,賴清德2017年也去大陸,有沒有落地被招待?民進黨多少民意代表送機、送車,現在兩套標準。」

侯友宜酸趙天麟「親中沒事」!里長吃頓飯被抓去辦民進黨雙標

圖/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今日下午2點登場。(中選會提供)

侯友宜提到,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選舉過程中,很多人被反滲透法法辦,里長去大陸旅遊回來就辦,看到這種事都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別成為政治工具,「里長去吃兩頓飯被抓去辦,趙天麟親中沒事,他還國安委員會」。

他更質疑,賴清德2017年也去大陸,有沒有落地被招待,民進黨許多民意代表還送機、送車,結果現在兩套標準,藉此機會問賴清德如何走下去,「美國說不支持台獨、凍結台獨黨綱,跟美國立場一樣不一樣?總是要說,你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眾人皆知,這問題很嚴肅」。

賴清德回應,「沒有」,他說,那一年是因為陳澄波,台灣本土畫家滿120歲冥誕紀念,他在上海學過畫、教過畫,所以我們辦了3國、5個城市,包含台南、台北、上海、北京還有東京5個城市作展。

侯友宜酸趙天麟「親中沒事」!里長吃頓飯被抓去辦民進黨雙標

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到,先前里長去大陸旅遊被法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別成政治工具,「里長去吃兩頓飯被抓去辦,趙天麟親中沒事」。(摘自侯友宜粉絲專頁)

賴清德說,「我身為台南市的市長,所以我前往上海參加活動,都是台南市政府的公務預算,我們沒有接受落地招待,這部分向你特別說明。」

更多引新聞報導

政大學生犀利問柯「仇女」吳欣盈結巴回應:他愛他媽媽

動物頻道影片介紹「鴞美禽」 吊出本尊回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