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2 | 引新聞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過世!享年43歲 母親悲痛證實了

(記者陳唐葳/綜合報導)曾是旅日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於中國過世,享年43歲,22歲就旅日登上顛峰的他,快滿30歲的時候因為假球案離開棒球界,如今傳出過世消息,也有媒體報導,他的母親已經證實消息,也讓球迷感到相當可惜。

根據記者爆料網群組的消息,有匿名人士貼出一張Line對話紀錄,一名男子表示「張誌家走啦,我朋友說昨天跟他在香腸攤喝酒回去就掛啦,心肌梗塞啊」;2001年的世界盃,可以說是讓張誌家成名的起點,當年才21歲的他出戰5場,僅被敲了12支安打失1分,寫下防禦率0.36的超狂成績,尤其季軍戰先發完投完封日本隊,並靠著陳金鋒的雙響砲以3比0擊敗日本隊獲得季軍。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過世!享年43歲 母親悲痛證實了

圖/(維基百科)

張誌家的好身手也獲得日本球團的青睞,2002年加盟日本職棒西武獅隊、以簽約金一億兩千萬日幣創下台灣球員旅日打職棒最高紀錄,3年出賽63場,總共26勝19敗防禦率3.81的成績,隨後因傷遭下放二軍,後續因為遲遲無法復原,2006年9月30日,西武獅業正式宣布和張誌家解約。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驚傳過世!享年43歲 母親悲痛證實了

圖/(翻攝張誌家 臉書)

而張誌家經過一段時間調整,2008年北京奧運後,就返台加入中職La New熊隊,2009年因涉入假球案,從此離開中職,且永不錄用,離開棒球界的他,近幾年擔任高爾夫教練,希望可以闖出一片天,沒想到如今卻傳出過世消息,且根據《TVBS》的消息,他是趴桌離世,詳情仍有待釐清,讓人相當痛心。

更多引新聞報導

壯壯認了當「萬年小三」大膽解扣!遭指定演放蕩女醫超崩潰

林威助離開中信兄弟!傳去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發聲了

台灣棒球巔峰不在?昔5位台將同時在大聯盟 今1位都沒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