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8 | 引新聞

做香港或維持現狀 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籲: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於今(8)日召開記者會,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榮譽召集人蔡仁泰、總召集人樊豐忠、執行長莊振輝、AMD董事長蘇姿丰之父蘇春槐等600位海外鄉親、從世界各地返台,為賴清德、蕭美琴拉票、催票,要作為賴蕭配守護台灣的堅實後盾。

做香港或維持現狀 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籲: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圖/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於今(8)日召開記者會,要賴清德、蕭美琴拉票、催票,要作為賴蕭配守護台灣的堅實後盾。(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樊豐忠表示,今天參與的海外鄉親,涵括五大洲43國116個後援會。鄉親從很遠的地方過來,是因為這次的選舉非常關鍵;台灣選舉會這麼關鍵,正是因為習近平很有野心,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更曾說,習近平野心比希特勒還大,在這種關鍵的時刻,誰當總統和哪個政黨來領導這個國家,就變得很重要。

蔡仁泰提及,這次的選舉的關鍵之處,在於台灣要做下個香港或要維持現狀,在野黨鼓吹台海的緊張是民進黨引起的,但全世界都知道問題是中國引起的,試圖用武力試圖改變現狀;中國是加害者,台灣是受害者,為什麼在野黨要檢討受害者,實在很難理解,拜託大家選給唯一守護主權的賴清德、蕭美琴。

美西信賴之友會召集人林榮松說,很多人都會好奇,我們在美國在做什麼,我們在國會做國會外交,拜訪無數國會議員,傳達台灣人民的心聲,讓美國在台灣需要的時候願意捍衛台灣;法國媒體說小英執政團隊是近乎完美的執政團隊,台灣的健保、防疫做得比國外好的非常多,卻被在野黨說要下架民進黨。

林飛帆認為,台灣這幾年真的不一樣,過去八年,執政團隊讓年金不會破產、讓年輕人也可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還有能源轉型、婚姻平權,國民黨不願意做的,我們都做了;台灣對中依賴度下降,對歐洲、美國、亞洲各國的貿易皆有成長,因為我們不是要鎖進中國,而是要跟全世界做朋友。

卓榮泰直指,最後催票的時間,要拜託海外鄉親跟朋友說,「我千里迢迢回來,就是為了投下這張票」,把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熱忱,感染給身邊所有的親朋好;1月13號出門投票,總統支持賴蕭配,立委支持民主大聯盟候選人,政黨票支持民主進步黨,投完票相聚賴清德競選總部,我們2024,再贏一次

超過千位海外鄉親也共擬聲明,表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根,台灣就是我們的母親」;聲明最後提到,「Elections have consequences」(選舉的影響很深遠),每一次選舉都很重要,因此我們特別買機票返鄉投票,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鼓勵年輕人站出來,選擇最好的候選人。

【更多引新聞報導】

藍營棄柯保侯打亂小雞盤算 柯粉嗆不挺阿北只想收割白色力量

蔡英文籲民主的路上不要迴轉 賴清德:為子孫投下神聖的一票

總統大選》史上最強副手人選 趙少康打選戰只用這兩張牌

總統大選》前黨工估柯文哲當定老三 不分區席次卻能大突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